科教职管办积极开展为老服务,“定人帮扶”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18日 00:00    作者:admin

为了进一步深化为老服务,探索为老服务的新途径,科教仪器厂离退休职管办针对高龄、空巢及特困家庭近期推出了“定人帮扶”的举措。办公室所有人员均参与帮扶工作,首批共23位高龄、空巢和特困老同志纳入帮扶对象,明确了相对固定并经常主动与其联系的帮扶责任人,形成了“一对一”的定人帮扶机制。

帮扶责任人主要是要全面了解并熟练掌握帮扶对象的个人基本情况;定期开展“一对一”的亲情联络,每月一次登门探望;客观准确地了解帮扶对象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及时向老同志介绍学校改革发展情况;征询老同志对学校改革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将老同志的意见向学校和有关部门反映并尽快向老同志反馈。根据老同志要求,积极协助解决所提问题或困难,提供力所能及的辅助和支持。

从目前实施的情况来看,老同志普遍反映较好。老同志对学校的发展非常关心,对学校和单位的关心表示感谢,也希望相关工作能形成长效机制。(科教职管办)

上一条:学校举行2012年老年人集体祝寿暨离退休工作表彰大会
下一条:抓民生,促稳定,科教职管办积极解决老职工多年闹心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