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离休干部参观武汉经济建设发展成就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5日 00:00    作者:李赤兵

初夏时节,桃红柳绿,万物蓬生。6月4日,校离退休工作处组织离休干部郎郡诗、郭有义、杨学荣、王道俊、黄振、高明振、陈纯、汪纪川、宁远谋、杨洪益、张华清、吕洽道、刘绍智等一行70余人,参观武汉市经济建设发展成就——武汉大道和二七长江大桥等。

武汉大道是横跨武汉市汉口、武昌长江两岸的城市快速路。它由市区道路、三环线和机场高速三段组成,全长近44公里。二七长江大桥是2011年底建成的第七座长江大桥,全长约6.5公里,是世界上最大跨度的三塔斜拉和结合梁斜拉桥。老同志乘车途经武昌水果湖隧道、徐东连续高架桥和三金潭立交系统,穿行于被称为“武汉最美的大道”上,后经汉口二七路,驶过新近通车的二七长江大桥。一路上,老同志详细领略了武汉大道两边拔地而起的雄伟建筑和绚丽多姿的城市风光,充分享受国家重点工程——二七长江大桥为寻常百姓出行带来的交通便利,由衷感叹武汉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变迁和日新月异的新变化。

期间,老同志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华中地区最大的极地与海洋概念大型主题公园——海昌.极地武汉海洋世界,驻足“欢乐岛”,浏览“海底二万里”,观看海狮和海豚精彩诙谐、趣味横生的表演。老同志们与平日里难得一见的极地海洋动物,来了一次近距离的完美体验和亲密接触。

本次外出活动,校离退休工作处精心准备,周密布置。为便于老同志参观学习,该处为每位老同志准备了“武汉大道”、“二七长江大桥”和“极地武汉海洋世界”的详细资料;工作人员对途经的重大市政工程及惠民项目向老同志做了简要介绍和即兴解说;与景区工作人员协调老同志最佳参观路线;为身体不适的老同志及时进行现场医疗诊治。整个活动安排紧凑、内容丰富、井井有条、安全高效,得到前往参观学习离休老同志的积极肯定和赞许。(作者:李赤兵)

上一条:我校组织离休干部参观市政重点建设——八一路延长线工程
下一条: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召开 我校受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