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09-2011年度先进老人标兵喜上井冈山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17日 00:00    作者:程丽

2012年9月24日—28日,在离退休工作处的精心组织下,我校2009——2011年度先进老人标兵一行17人前往湖南、江西进行了为期5天的重温革命历史的红色之旅。整个行程中,标兵们参观了橘子洲公园、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小井红军医院、北山烈士陵园、井冈山革命根据地旧址和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等地。

参观过程中,标兵团一行在北山烈士纪念碑前深情三鞠躬,在烈士英名墙前肃静注目。走进井冈山革命博物馆,标兵团成员认真听取讲解,不时在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件件历史实物前驻足瞻仰,深切体会党的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感受血雨腥风、风云波诡的那个纷乱时代,感受那些兵戎岁月!来到小井红军医院,当年匮乏的医疗条件让大家更加深刻地了解到当年革命条件的艰辛,感悟到红军的艰难,生命的毅力和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5天的红色之旅是短暂的,但带给大家的震撼却是巨大的。平均年龄在76岁以上的标兵们,每天坚持跟队行走,居然没有一个掉队的。这5天确实很累、很辛苦,但是标兵们都觉得非常值得,回程路上,车箱内欢声笑语,标兵们激情澎湃,纷纷用各种形式抒发自己的感谢和感慨,79岁的王则老师现场编词曲一首、文学院的刘兴策老师先诵后歌……

此次活动既是一次红色旅游,又是一次革命历史的回顾体验教育,收到了很好的效果。离退休工作处对此次参观考察活动给予了高度重视,出发前,聂耀华处长对随行工作人员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具体分工,并率全处人员等至夜深迎接结束红色之旅的标兵们;纪红副处长、办公室主任寇娜前期做了大量的策划准备工作;纪红同志带队前往,众工作人员、随行医生胡军霞及司机肖建忠在参观过程中为老同志们提供了周到、细致、温馨的服务,使整个活动圆满,顺利,得到了标兵们的一致认可和好评。(作者:程丽)

上一条:科教职管办退休职工赴鄂州莲花山秋游度重阳
下一条:我校召开纪念离退休干部制度建立30周年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