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离退休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21日 00:00    作者:admin

2009年离退休干部工作总体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党的十七大关于“全面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和全国、全省老干部工作会议要求,贯彻中组发〔2008〕10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党支部建设,落实好老干部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的新途径和新方法,努力丰富离退休人员精神文化生活,引导离退休人员发挥积极作用。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为先的理念,使离退休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学校中心工作,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

一、加强离退休人员思想政治建设和党支部建设,认真落实政治待遇

 

1、组织老同志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认真组织离退休人员学习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中央领导同志关于科学发展观的重要论述,引导他们正确认识和理解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把离退休人员的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的大政方针上来,把力量汇聚到推动科学发展上来,增强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全年安排2—3次专题学习交流活动,针对老同志实际,突出内容新、方法活、效果实,使学习活动更加适合老同志的特点与要求。

上一条:华中师范大学离休干部党总支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学习调研阶段”总结
下一条:2008年离退休工作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