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退休支部、老协举行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3日 11:05    作者:

2017年11月3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退休党支部和老协分会在北区老年活动中心举行“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30多名退休教师参加了这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魏启华老师主持。

这次座谈会是在前一阶段自学十九大报告的基础上,经过认真准备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大家都以饱满的激情,踊跃发言,从不同的角度畅谈了学习十九大报告的体会。程毅老师首先就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习近平大国外交,我国外交格局,以及互相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吴灿华老师着重谈了自己学习体会,他说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最核心、最关键的是“新时代”。他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就是习主席领导我们强起来的时代。李良明老师结合自己与台湾学者的交流情况,重点谈了十九大报告将“推进祖国统一”确定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的重大意义。成带云老师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可以说是局面为之一新,气象为之一变,民心为之振奋,国力为之增强。其成就可概括为几个最:最得人心的是反腐,最让世人看好的是一带一路,最惊人的是法制,最长志气的是我国的外交,最振奋人心的是脱贫,最靓丽的是审批权的改革,最喜人的是国企高官降薪,以及养老并轨。最后,分会会长刘宗武老师作了总结性发言,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的主要矛盾、党的建设理论等问题,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

这次座谈会开得很成功,与会老同志深感收获不小,不仅加深了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同时也感到十九大报告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我们还要不断的学习,在学懂、弄通上再下功夫。(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yBEkUFl8CLicpUvmHb7obBPEGBVsA3jKHiadar7CfTeP6Ja1RHOvNn3PpXvF1ajnI1kRIDJJd0eqWSmSRIglcjNA/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

上一条:保卫处开展离退休同志座谈会
下一条:审计处退休老师赴梁子湖校区开展参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