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退休职工九真桃源赏花记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30日 16:22    作者:

 

春风拂面,阳光明媚,桃花盛开,在这万物复苏的美好时节图书馆组织30多位离退休老同志到九真桃源开展踏青赏花活动。

九真桃源位于武汉市蔡甸区永安街,地处九真山国家森林公园,是国家首座隐逸文化园。九真桃源晴峦耸秀,绿水竞流,是以陶渊明亲近田园、超凡脱俗的主题思想立意打造,占地面积90公顷,形成"一带三区八景",建有黛山沁园、阡佰田园、东篱隐逸园、民俗文化村等十大主题项目。景区内溪湾柳间栽桃,屋绕梅余种竹,自成天然之趣,巧假人事之工。小桥流水,鸟语花香,亭台石刻,幽径斜阳,既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亦有黄发垂髫怡然自乐之态,恍若世外桃源。

3月下旬,正是桃花、油菜花盛开季。低矮的桃树姿态万千,漫山的油菜花竞相开放,让老同志们目不暇接,漫步花丛中,老同志们如置身花的海洋,尽情感受着春日的气息与惬意的自然风光,他们不时三五成群拍照留念或驻足欣赏,记录下这美好的瞬间。

通过参加户外踏青活动,退休老同志在领略大好春光的同时,锻炼了身体,愉悦了心情,增进了感情,纷纷对学校给予他们的关心照顾表示感谢,同时表示将积极建言献策为学校、图书馆的发展发挥余热。(图书馆供稿)

上一条:长江网 | 易中天父亲系著名教授 对学生比对儿子好(转载)
下一条: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做新时代的优秀党员——心理学院分党委副书记苏晓刚为退休教工支部上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