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党建工作简讯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9日 10:08    作者:李赤兵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在全校开展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华师党字[2019]52号)精神和机关党委5月份党建工作安排,5月23日上午离休干部党总支、离退休工作处党支部和科教职工管理办公室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40余名离休、退休和在职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离休干部党总支书记、处行政党支部书记何小红同志主持。

 

活动开始与会全体党员在何小红书记的带领下,面对神圣的党旗,庄严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大家集体诵读了《党章》(党的纪律、党的规矩等章节)。

 

接着,何小红书记结合专业理论和学习心得,以《遵规守纪 廉洁自律 不忘初心 执着前行》为主题,为全体党员上廉政党课。党课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八届中央纪律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2014.1.14)为重要遵循,与大家共同学习了习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决不允许在贯彻执行中央决策部署上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等重要论述。围绕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结合离退休服务管理工作实际,何书记特别指出老干部工作者在认识、观念、奉献和创新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并提出新形势下要努力从“加强学习、严明纪律、廉政勤政、强化监督”等四个方面端正思想、提高认识、明确方向,以实际行动推动离退休工作处党风廉政建设与工作作风建设取得新进展。通过党课学习,参会干部党员充分认识到,“是否能在重大政治考验面前有政治定力,是否能树立牢固的宗旨意识,是否能对工作极端负责,是否能作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是否能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勇挑重担,是否能经得起权力金钱美色的诱惑”是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是永葆共产党员本色和先进性的关键所在。

围绕“主题党日”活动议程,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肖异清、副处长潘珞琳,离休干部党总支副书记潘敏分别向大家传达了华师党委《关于在全校开展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华师党字[2019]52号)、《中共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的实施办法》(华师党字【2019】49号)、《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文件和重要讲话精神。并要求全体干部党员继续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高校系统违纪违规警示教育典型案例汇编》等法律法规和文件精神。

当日上午,与会全体干部党员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并分组进行了讨论交流。离休老党员高明振、汪纪川、熊培粹、周西林等谈认识、聊心得、说体会,纷纷表示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党同志要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每个党员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把党规党纪刻印在心,落实于行,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自觉成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维护者和忠实实践者。

5月27日,根据学校党委和纪委相关要求,按照廉洁自律具体规定,在明确个人岗位职责及党风廉政风险点的基础上,离休干部党总支书记何小红、副书记潘敏和总支委员李赤兵分别签订了本岗位廉洁自律承诺书。郑重承诺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认真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努力履行党规党纪各项廉洁从政内容。

此外,在组织离休干部党员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基础上,离休干部党总支成员和部分老同志代表积极参加由中共湖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和湖北省监察委员会组织的《条例》和《监察法》知识测试活动,真正做到将测试内容入脑入心,形成离休干部党员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通过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系列“主题党日”教育活动离休干部党员廉洁自律自觉性得到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得到进一步强化,拒腐防变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党风廉政建设艰巨复杂任重道远。我们将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各项举措,强化离休干部党员“三项建设”,努力提升全体干部党员在宗旨意识、理想信念和党性观念等方面的理论修养和政策水平推动离休干部党总支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成绩。

 

 

 

                                  离休干部党总支

                                      2019年5月27日

 

上一条:培训中心(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组织退休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走进汉正街——科教职管办支部特色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