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汉福同志为信技学院发展对象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9日 10:21    作者:王榴卉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讯(通讯员 王榴卉) 520日上午,由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党委主办,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教育信息技术学院2017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承办的主题为“谈谈青年学生入党动机及正确认识中国共产党”的专题报告9638会议室开讲。原信息技术系党委书记、现研究生辅导员黄汉福教授主讲,学院2019年上半年发展对象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钟文锐主持。钟文锐首先介绍黄汉福同志基本情况和先进事迹,并期望各位发展对象通过本次学习可以向优秀的老党员看齐,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

随后,黄老师用激情澎湃的语言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的总纲,让各位同学明确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目标。接下来,黄汉福老师从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来阐述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他认为,对于党员来说,最重要的是端正入党动机。中国共产党从第一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十几个人的组织到现在的九千万党员,一步步走来十分的不容易,在过去没有发达的通讯工具,共产党人都是靠信仰和文化支撑。在国民党执政期间“宁可错杀一千也不放过一个”,当时的党员不为名也不为利,而是为了人民的解放,入党动机十分的纯洁。黄老师强调,“学生党员是青年人中优秀的模范,中国共产党代表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入党意味着要比别人做更大的牺牲和贡献”。随后,黄老师从奉献、勇于挑重担、敢于牺牲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述。他希望各位积极分子也能够弘扬革命先烈的精神,不畏艰难,从基层做起,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继续前进。

接着,黄老师进行了理性的分析,虽然我党在建党的过程中走了很多弯路、遇到了很多困难,但是由于共产党人的坚定之心,克服了重重险阻,建成了现在伟大、光荣的中国共产党。讲到这里时,黄老师小心翼翼的从笔记本中拿出了自己保存49年的“入党批准通知书”黄老师19岁入党,对于中国共产党有很浓厚的感情,他对共产党的热爱与忠心鼓舞和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黄老师和他的夫人都是共产党员,做着思想政治工作。学生工作繁琐、复杂,但是从来没有放弃过,在他们的潜移默化下,女儿在高中时就已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大一时加入中国共产党。他表示,“虽然中国共产党在以往道路的探索上遇到一些曲折,但仍然是不断进步的,到目前为止,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反腐倡廉,绿色发展,推进‘四个伟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而你们青年一代正需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为建设社会主义事业增砖添瓦”。

最后,黄老师希望各位同志进一步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期望未来的栋梁、建设者、接班人在入党的道路上不断地学习、健康地成长!

 

 

上一条:体育学院组织退休教职工畅游木兰湖军运会赛场
下一条:生科院组织退休教师春游赏花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