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老干部局来校审核评价2020年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创建申报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8日 09:32    作者:张栩晨、陈佳雯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强和创新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员教育管理,更好地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我校离退休工作处积极参加湖北省老干部局组织开展的省级“示范党支部”创建申报工作,向省老干部局推荐我校化学学院退休党支部进行参评。


2020年12月11日下午,由湖北省老干部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人事处处长朱俊梅、人事处一级主任科员秦立新2人组成的审核评价组,来到我校化学学院对该院退休党支部的省级“示范党支部”创建进行现场审核评价。

首先,在化学学院会议室进行了工作汇报会。学校离退休工作处处长何小红,化学学院党委书记邱宝国,学校离退休工作副处长肖异清、潘珞琳,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德均、徐芬以及学院老协会长、离退休党支部委员、督导员、组织员等参加了汇报会。汇报会由何小红主持。


邱宝国从支部班子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关心下一代工作、服务党员群众工作、党员同心战“疫”、组织生活开展等方面就学院退休党支部建设向审核评价组做了详细的工作汇报,指出退休党支部和老年集体是团结和谐的集体、战斗的集体、充满生机活力的集体。多年来,上级党委高度重视学院退休党支部建设,领导党支部协同老协分会,在发挥退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学院退休党支部自发为学院事业发展继续做贡献,多次获得全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支部党员多次获得校级先进老人标兵、先进老人等荣誉称号。疫情期间,支部党员热心帮助困难老人,齐心抗“疫”送温暖。此外,党支部党员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传统项目与优势项目结合,在学校范围内具有积极正向影响,增强支部活动和凝聚力。


随后,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德均、徐芬,老协会长胡宗球,督导员、组织员孙锡凤,退休党支部委员李中华,老协白亦穷,离退休工作联系人于翔分别就学院退休支部建设工作进行补充阐述。

   何小红向审核评价组介绍学校离退休工作概况。她表示学校离退休工作处贯彻上级党委相关方针政策,结合学校实际制定相关实施办法,落实离退休老同志的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积极引导,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长期以来,学校离退休工作处突出政治引领,把牢政治方向,坚持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员建设,建立完善离退休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通过线上、线下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用心用情关爱离退休干部身心健康。肖异清、潘珞琳就学校离退休工作处日常工作、化学学院退休党支部建设成效等方面进行了简要发言。


朱俊梅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对化学学院退休党支部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她表示听完同志们分享深受感动,一是领导高度重视,支部建设规范。学校和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和关心离退休党支部党建工作,学院领导亲力亲为从各个方面解决支部建设、老干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是我们做好老干部工作的重要基石,支部成员团结和谐、战斗力强,始终紧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党员发挥余热,奉献服务暖心。通过此次审核评价过程中的相互交流,感受到了在场老同志身上感受到奉献担当的精神。党支部老同志退休不褪党,仍然发光发热,增添正能量、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成效非常显著,在思想引领、学习学业、战疫行动等多方面工作成绩值得我们学习,尤其是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退休老党员发挥了重要作用,充分体现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多方配合默契,团队凝聚力强。离退休党支部与老协配合高效,每年举办的文体活动丰富多彩,优势项目突出,老同志生活幸福指数高,每年省内外自发自费出游参与度极高,足以体现老同志们相互关心、相互帮助的团结凝聚力。


会后,审核评价组一行现场查阅了化学学院退休党支部获奖材料,考察了老年活动室的建设情况,希望化学学院继续突出政治功能,关心老同志身心健康,继续加强党支部建设,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老同志参观南湖校区,感受学校事业新发展
下一条: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老同志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