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户探访 志愿暖行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0日 09:58    作者:后勤保障部社区居委会

为进一步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10月19日上午,社区组织本校留学生志愿者开展“入户探访  志愿暖行”志愿活动。

走访中,社区工作人员详细了解老人的近况与需求,叮嘱老人注意防寒保暖,尤其在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不要放松警惕,注意常通风、戴口罩,并送上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叮嘱老人们在寒冬季节要多保重身体,做好疫情防控。老人们非常感动,十分感谢政府和社区的关心和照顾。

在西区4栋的刘奶奶家中,留学生们陪着老人一起观看中央7台播放的京剧“状元媒”,连连赞叹:“服装好漂亮!唱腔好喜欢!”,对中国传统文化表示深厚兴趣;西区2栋的曹奶奶在楼下晒太阳,和社区工作人员和留学生聊得非常开心,老人身体硬朗,坐着向大家展示下腰、高抬腿等高难度动作,赢得一片惊呼和掌声。

此次探访活动,让留学生志愿者感受中国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共同参与国际化社区建设,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更多的居民送去帮助与温暖。

 

后勤保障部社区居委会

上一条:情暖重阳,共赏好风景
下一条:孝老爱亲 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