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退心不退,心系学生成长——社会学院退休党员夏玉珍教授“结对子”为专业学习困难学生解“心结”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3日 15:43    作者:社会学院

“我虽然退休了,但是同学们有困难,只要我能帮上忙的,我一定帮!”11月底,社会学院退休党员夏玉珍教授获悉学院最近一位两次转专业失败的学生存在专业学习困难和对自身生涯前途产生了质疑时,主动联系学院党委,并提出要和这名学生“结对子”,帮助这个“丫头”走出困境。

12月2日下午,详细了解学生情况后,夏玉珍教授与学生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座谈会。交流伊始,夏玉珍教授专业学科背景到发展前景的介绍,讲到学院最开始“8条人枪”到今天40多人的队伍的筚路蓝缕之路,帮助学生重拾专业学习的信心,随后带领学生参观学院优秀院友墙,通过枚举优秀院友的成长经历,携手学生绘制专业发展的蓝图,学生在夏玉珍教授循循善诱下,逐渐打开了心扉,重新规划了自己的专业发展。为了便于和学生联系,最后,夏玉珍教授和学生互相交换了联系方式,并鼓励学生有任何困难可以随时和她联系;学生也表示这次交流受益匪浅,打开了新视野,知道了本专业发展的新路径,很喜欢也很感谢这位亲切的“夏奶奶”!

夏玉珍教授,身退心不退,对帮助学生成长一直保持着极高的热情,充分展现了一名老党员对下一代青年学生的培养和爱护之心,始终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与使命。

上一条:桂子山“老档云集”活动报道
下一条:信息管理学院组织退休教师秋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