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学习,健康成长——我校五老报告团专家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 08:48    作者:杨洋

(通讯员:杨洋)2022年5月10日,武汉市教育局与中科院武汉分院“院士专家进校园”科普报告活动走进江汉区惠康里小学。华中师范大学关心下一代五老报告团专家郑晓边教授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成长科普报告——《积极学习 健康成长》。

报告开始,郑教授以轻松的节奏,带领孩子们一起做开心健脑的手指操,瞬间吸引全场同学们积极参与,现场氛围愉悦,同学们互动情绪高涨。

报告中,郑教授以“人的结构”引出“木桶理论”,让学生了解人的发展阶段历程,通过跟孩子们交流“太空出差”三人组中心理学博士王亚平老师的成长经历和分享自己生活中的科学趣事,让孩子们明白积极学习科学的意义,明确健康成长和追求幸福的目标。郑教授的积极心态和幽默言语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既给学生们的紧张学习生活带来一抹温馨色彩,又润物无声地使他们懂得了心态调节的重要性。

如何调节自己的心态?郑教授传授了“五心十法”,给孩子们分享方法秘诀,让大家明白:幸福不仅仅是感觉,更是一种可以学习的能力——幸福力。看看这些认真聆听和记笔记的孩子们,猜猜他们是不是感觉如获至宝呢?

孩子们在阵阵笑声中感受到心理科学报告的非凡魅力。科学报告不仅仅是传知解惑,还有心灵的抚慰与温暖情感的萌发。睿智幽默的郑教授在现场圈粉无数,孩子们天真的笑脸和脑洞大开的提问,想必就是他们表达爱意的最好证明。

慷慨给予快乐,自己也会快乐。郑教授积极乐观的态度和精彩绝伦的科普报告,必将使蕙园的孩子们在今后的成长中轻装上阵,砥砺前行,更加自信,更加阳光!

上一条: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历史文化学院退休教师踊跃参加“银龄计划”
下一条:共忆往昔,共创未来——计算机学院召开退休教师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