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7年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7日 09:08    作者:离退休工作处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yBEkUFl8CL9X5tdremoFH1ldSe4y3RL7hE8anSsQoUBf8XcBfNLu0AiaPogOvoN3X37ibpgWicibgWnt1yycaHicu6w/640?wx_fmt=jpeg&wxfrom=5

华中师范大学老年大学2017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及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在省老年大学协会和学校离退休工作处的具体指导下,以国务院办公厅下发的《老年教育发展规划(2016——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为引领,以“规范化办学、制度化管理、科学化发展”为重点,办好我校老年大学,为老年教育事业做出贡献。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yBEkUFl8CL9Ih98HzQmSPhQe0FTbQBZ15MFdzWnp3N8h3O0rHFSPrztwwuGC6b08guCCxOYz9EQymF8shUabJQ/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

一、抓好思想政治工作,营造和谐校园文化环境

1、组织学员积极参加全国“两会”及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使广大学员不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不断奉献正能量。

2、有意识地用华中师大校园文化影响、引导老年大学,以“爱”为灵魂,形成我校老年大学独特优良的校园文化。

二、抓好教学业务工作,打造满足需要的精品课程

本学年度拟开设九大类计二十三门课程,具体开设课程如下:

音乐类:音乐、合唱、京剧

器乐类:葫芦丝

舞蹈类:民族舞、广场舞、形体舞、时装表演、健身舞、拉丁舞

保健类:针灸与治疗、保健与养身、瑜伽、黄帝内经

拳操类:太极拳、太极剑、柔力球

电脑类:电脑入门与实用、智能手机基本操作

摄影类:摄影

美术类:书法、绘画

语言类:英语口语(老年人出国英语)

今后还要增加古典诗词歌赋类等赏析课程。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yBEkUFl8CL9Ih98HzQmSPhQe0FTbQBZ1Gsy87h6nIyWJI3ybn8p8lFQQ3HaM6h0icyX4TsjaRg6tjaTlib7kicIcw/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

三、开展系列专项活动,扎实搞好巜规划》学习宣传

1、按照湖北省老年大学协会的要求,在我校开展《规划》宣传月活动,通过展览、讲座、培训等方式向广大师生员工、广大社会人士宣传《规划》,作为师范大学,这一工作更具有特别的意义。

2、举办为期2天的班长培训班。

3、组织开展好征文评比颁奖活动。

4、组织部分老同志、老学员,开展“回顾光辉岁月,讲述‘老大’故事”活动。

四、今年要参与开发、调试好《华大老年》微平台

通过巜华大老年》微平台的建设,尽早完成对老年大学教务管理及网上授课功能,进而培育1到2门网上精品课程。

五、扩大对外交流,学习老年教育先进经验

1.上半年拟派2—3人参加全国“第三年龄大学联盟”在湖南召开的会议。

2.根据鄂老学协通[2017]2号文件精神,本年度内将派有关人员参加省老年大学协会举办的各类培训班。

3.积极参与省高校老年大学协会举办的庆祝十九大文艺汇演活动、外出学习考察等活动。

4、加强老年教育学术研究,积极探索师范大学利用自身教育资源举办老年教育的模式,摸索老年教育融入养老服务的途径,组织力量撰写1—2篇有影响、有质量的学术文章。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yBEkUFl8CL9Ih98HzQmSPhQe0FTbQBZ1QUVnzSwtc0WauHicEBZybbsnKuibPfGLDmqrPiavnhsgpb3QOukQGCnYg/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

六、筹备成立老年教育研究中心

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充分发挥师范大学自身优势,今年上半年要筹备成立老年教育研究中心,中心挂靠在老年大学。

七、其它工作

1.配合学校老协举办广场舞培训班,庆祝十九大胜利召开文艺汇演,全校老年人快乐健康展演等。

2.参加省、市有关老年教育演出及赛事活动等。

                                华中师大老年大学办公室

                                      2017年3月2日

                                                  (照片:徐北峰)

上一条:舞蹈《梨园行》
下一条:参观学习赤壁市老年大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