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不褪色 卸任不谢幕——记法学院退休教师高宏贵教授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4日 14:28    作者:

高宏贵教授从2018年退休,至今已近5个年头。他退而不休,继续在学院承担人才培养、对外交流等任务,在学校侨联担任主席,为学校改革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高宏贵教授退休后,为了缓解学院国际法授课教师短缺的困难,主动接受了学院的邀请,被学校聘为桂岳主讲教授。他承担了法学和法学与经济学交叉班二个班级的《国际私法》课程,一教就是5年。他还每年义务担任研究生导师,承担研究生培养任务,指导研究生开展科研,重视在实践中培养学生,深受学生好评。

高宏贵老师在为学生上课

在出任学校侨联主席后,他带领自己的学生,迅速成立了老侨志愿服务队,为那些子女不在身边的孤寡老侨们提供帮助,分文不取。他还用自己的专业知识,结合归侨、侨眷的生活实际和身边的鲜活案例为侨联成员解读民法典,倡导大家遵法守纪,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同时,为构建和谐、文明的民事关系作出应有的贡献。

高宏贵老师为侨联成员宣讲民法典

高老师非常热心校友工作,专门陪同院领导到深圳、广州等地看望校友、开拓就业市场,为学院发展争取校友捐赠。去年,他的学生夏少林向学院捐赠100万元,设立法学院“禹裔宏贵”教育基金,用于奖励为学院发展做出贡献的教师、表现优秀学生,资助经济困难的学生,为激励青年教师和学生成长成才提供了良好的经费保障。

夏少林向法学院捐款设立“禹裔宏贵”教育基金

高老师退休不褪色,卸任不谢幕,为学院师生树立了榜样。

下一条:华中师范大学老有所为系列之熊铁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