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与离退休老同志畅谈高水平大学建设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0日 00:00    作者:admin

1月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马敏、校长杨宗凯、校党委副书记吴晋生与全校20多位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在逸夫国际会议中心亲切座谈,总结过去,展望未来,认真听取代表们对高水平大学建设等工作的意见、建议。在近三个小时的座谈中,代表们围绕座谈会主题和大家关心的其他问题各抒己见,并与校领导达成诸多共识,为下一步学校工作的更快更好开展创下良好基础。座谈会由吴晋生主持,学校办、离退休工作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杨宗凯以详实的数据、生动的事例,从招生、师资队伍建设、科研、教学、国际合作、学校综合实力发展等方面介绍了2011年的工作情况,解读了学校下一步“一体两翼、改革创新”的办学思路,并针对离退休老同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如规范津补贴、医疗条件改善、校园综合治理等介绍了学校已经完成和即将实施的相关工作。杨校长的报告务实、丰富,有数据、有事例,有对师生员工团结一心实现目标的信心,更有对困难差异的分析,尤其是对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实施方案、可行性等问题的阐述,受到与会老同志的高度认可。

刘兴策、陈吉昆、李旭初、何伯珩、徐汉云、汪文汉、李守礽、汪慧珍、汪焱钢、郎郡诗、罗邦成等十几位老同志先后发言,大家从办学理念、教育教学、师资质量、素质教育、校园管理等不同层面坦陈己见,大家一致认为:近十年来,我校的发展有目共睹,所取得的成就令人鼓舞,在华师百余年的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虽然还存在许多问题,未来的发展中将面临许多困难,但新一届校领导班子的顶层设计立足当前,放眼长远,精心谋划,举措有方,使大家充满希望!校老教授协会会长汪文汉教授提出的“顶层设计、中层操作、基层落实;办法总比困难多,群众中蕴含无穷智慧;战略决定成败,细节决定优劣;要跨越、超越,更要卓越;老同志是学校发展的参与者、见证者,也是成果分享者”等观点精辟地概括了与会老同志的共同心声。

马敏在随后的总结中指出:学校能有今天的局面,得益于老同志们过去打下的基础,离退休老同志对学校的发展做出了历史性贡献,我们一定要尊重老同志、善待和厚待老同志、敬重老同志。他表示:在落实老同志待遇方面,凡政策规定的,一定要办到,有些政策没有规定的,要争取办到。他还现场解答了部分老同志关于校医院改扩建中存在的疑虑,并与杨校长和吴书记当场商定将目前工会等单位所在地置换为校老年活动中心。他进一步指出:建设高水平大学离不开老同志的积极参与,恳请全校老同志一如既往地建言献策、热心支持。他详细介绍了“四在社区”的工作设想,认为桂子山上的社区建设亟盼老同志的支持协作,只有老同志热心配合,我们的设想才能化为现实,才有可能作出典型、形成示范。

会后,校领导与会老同志代表一起到桂苑宾馆,共同参加了老教授协会举行的迎新联欢团拜会。杨宗凯、吴晋生先后致辞,向老教授会员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再次强调了“老同志是华师事业发展的参与者、见证者、分享者”的理念。

(离退休工作处:戴文波)

上一条:给全体离退休老同志的慰问信
下一条:华中师范大学老龄问题研究中心成立十周年-李旭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