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署新年工作 全校涉老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5日 00:00    作者:admin

2月23日上午,党委组织部、离退休工作处、校老协联合召开了全校2012年涉老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吴晋生出席会议,各单位老协分会负责人及离(退)休党支部书记与会。会议由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聂耀华主持。

组织部副部长韩君华首先从创先争优、两访两创、评先评优、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修订及全省基层党建责任制考核五个方面介绍了我校2011年的党建工作。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全校1000多离退休党员积极认真地参加了各项党建工作,圆满完成了2011年的既定任务,为我校在全省基层党建责任考评中获得优秀发挥了积极作用。她还代表组织部部署了今年的离退休党建工作。

校老协会长李旭初阐述了对退休生活的体会和认识,尤其是对协会、基层党组织在活跃深化离退休人员日常生活所起的作用进行了总结概括。他还以文学院和数统学院为例总结了全校过去一年的老协工作,并就今年老协工作的要点作了介绍和安排。

副会长李谟介通报了省高校老协会议内容和主要精神,特别就在汉委属高校如何实施退休人员津补贴、如何推进绩效工资改革等普遍关注的问题作了详细的介绍。

聂耀华就离退休人员2011年收入分配情况进行了补充说明,并扼要介绍了离退休工作处2012年的工作要点。副处长戴文波就开展评选“孝亲敬老之星”活动进行了动员宣传,吁请全校老同志积极参加这一全国性活动,为进一步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推选典型,树立榜样。

吴晋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12年的离退休工作一定要突出主题,即喜迎党的十八大,争创新业绩,要在建设有特色的高水平大学的发展目标下认真落实好各项工作,围绕“一体两翼、改革驱动”的工作思路,积极配合学校正在实施的体制、机制改革,以改革促进创新,以创新驱动发展;要充分发挥老协、老协分会及各基层党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通过各项工作的整体部署和有机协作,更好地促进学校中心工作的科学决策和有效执行。

离退休工作处(戴文波)

二○一二年二月二十四日

上一条:我校召开加强老年大学建设及文化养老工作专题座谈会
下一条:离退休工作处2012年工作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