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加强老年大学建设及文化养老工作专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6日 00:00    作者:admin

2012年3月31日下午,离退休工作处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了“如何加强我校老年大学建设和文化养老工作”的专题座谈会,严正、陈吉昆、刘兴策、朱斌、徐汉云、梁妙园、陈联寿、胡水堂等同志和老年大学班长代表罗虹、姚建华、曾太贵、吴爱莲、吴跃红、彭智慧等应邀参加。会议由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聂耀华主持。

与会代表畅所欲言,为推进学校文化养老工作和加强老年大学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对离退休工作处与时俱进,积极探索和深化离退休教职工服务管理的途径和方法给予充分肯定。大家认为:1、加强文化养老工作是“老有所养”的应有之义,是国家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战略的要求,是校园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满足离退休人员精神赡养的需求、提高离退休生活幸福指数的需要。2、在学校统一领导下,借助校老年大学这个文化养老的重要平台,离退休工作处与校老协及、后勤管理处和社区协同工作,切实提高老年大学的地位,充分发挥其应有作用。3、要增加投入,切实加强校老年大学的硬件建设。学校老年大学和老年活动中心的场地、电脑设备等硬件条件,与兄弟高校相比较已落后不少,学校领导应下决心尽快改变这种状况。4、要加强制度建设。要在学员报名登记、教师职责要求、课程内容设计、宣传总结评优等方面加强规范化管理。

聂耀华对老同志们的建议和意见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以下几点:一是学校已经成立老年大学校务委员会,作为老年大学的领导和管理机构。二是学校领导已经决定将现校工会等单位所在地作为学校新的老年活动中心场所,同时今年离退休工作经费也有相应增加,这既表明学校领导和职能部门对离退休工作的重视,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为改善老年大学等条件提供了前提。三是在今天座谈会的基础上,老年大学校务委员会将在四月召开一次工作会议,专门研究加强老年大学建设和文化养老工作。

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纪红、办公室主任寇娜、文体活动办公室主任陈博文参加了座谈会。(陈博文)

上一条:我校组织离休干部参观东湖牡丹园
下一条:部署新年工作 全校涉老工作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