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离休干部参观东湖牡丹园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3日 00:00    作者:admin

“惟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4月13日,在“2012”中国武汉牡丹节举办期间,校离退休工作处组织离休老同志郎郡诗、郭有义、杨学荣、王道俊、景才瑞、高明振、周西林、汪纪川、宁远谋、熊培粹、黄振、吴刚、刘绍智等一行60余人前往东湖牡丹园参观揽胜。

东湖牡丹园,经过近十年的建设,占地规模已达150余亩,园内存有200余牡丹品种,遍植牡丹、芍药花3万余株,现居江南牡丹园林之首,是著名的赏花胜地。地缘之便,拥此佳境,我校离休干部已多次到东湖樱园、梅园等地游览,但仍兴致盎然,津津乐道。

车到牡丹园,首先映入老同志眼帘的是巨幅大红“2012”中国武汉牡丹节的广告招贴画,喜庆夺目。时逢牡丹佳期,青山绿水,湖光山色,一时间,游人如帜,佳丽如云,白发老人徜徉其间,虽未闻得牡丹香艳,已是赏心悦目,暧意融融。

入得园内,道路曲径通幽,景石气势磅礴,植被参差叠落,池塘云雾缭绕。3万株玉白、粉红、金黄、淡绿、深紫色的牡丹花连片起伏,争奇斗艳,竟相开放,再现其姿、香、色之神韵。置身于五彩缤纷的花海洋中,老同志兴致颇高,尽情享受着大自然赐予的美丽景致。他们穿行于“葛巾仙境”中;或老夫伴妻驻足观赏“浣花溪”的趣味;或老朋友结伴,留影于“沉香苑”、“畅春园”和“翠怡林”等景点旁;或集体相拥,小憩于在“芙蓉曲沼”,品芍遣兴、咏词抒怀……。

参加此次活动的老同志,虽已进耋耄之年,体弱多病,行动不便,但仍然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春天的怀抱中。游玩中,他们那种历尽沧桑后的仁厚胸怀,热爱生活、亲近自然的积极心态,跃然眉宇间,令人敬佩,为之侧目!

畅游完牡丹园,已是晌午时分,老同志齐聚南望山角下的醉香隆山庄,饶有兴趣地品尝了风味独特的荆楚农家菜肴。席间,离退休工作处领导聂耀华、戴文波代表全处工作人员对老同志们表达了良好的祝愿,送上了深情的祝福。衷心希望老同志在身体条件许可的下,多参加形式多样、动静相宜的户外活动,保重身体,健康长寿。

通过观赏牡丹艺术造型展,老同志陶冶了情操,愉悦了身心,也利用这次难得的聚会,共叙友情,嘘寒问暧,互道珍重,并相约来年牡丹花开烂漫时再相会!(作者:李赤兵)

上一条:我校为离退休老同志举办《王朝晖专家团队“健康之家”学术讲座》
下一条:我校召开加强老年大学建设及文化养老工作专题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