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为离退休老同志举办《王朝晖专家团队“健康之家”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6日 00:00    作者:admin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离退休人员保健工作,提高老同志自我保健能力和离退休生活幸福指数,校离退休工作处特别邀请协和医院综合科王朝晖专家团队,于4月14日上午9:00时,在9号教学楼一层报告厅举办了《王朝晖专家团队“健康之家”学术讲座》。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聂耀华主持本次活动,他代表学校对协和医院专家团队来我校为中老年老师开展健康知识讲座表示热烈欢迎。

王朝晖医疗专家团队长期从事中老年心血管、高血压和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临床治疗和教学科研,在省内处久负盛名。

协和医院综合科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朝晖首先为到会的离退休老同志做了老年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与管理的专题报告。随后,成蓓副主任、博导及杨彬和柯丽副教授分别从高血压自我干预、药物治疗、饮食和运动以及糖尿病的自我管理、正确选用降糖药物和延缓心、脑、肾重要器官并发症等方面详细介绍和讲解,使老同志受到了一次较为全面的中老年心脑血管和糖尿病疾病防治与健康保健知识等方面的教育。

学术讲座活动期间,协和医院综合科的医务人员为每位与会的离退休老同志进行了健康体检,测量了血压和血糖,赠送了“健康之家”手册和相关健康知识资料。离退休老同志还根据自身情况,就老年心血管、高血压和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预防、治疗向专家进行了现场咨询。

本次《王朝晖专家团队“健康之家”学术讲座》由校离退休工作处、校医院和协和医院综合科共同主办,辉瑞投资有限公司、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协办。我校80余名离退休老同志老参加了健康讲座和相关咨询活动。(作者:李赤兵)

上一条: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召开 我校受表彰
下一条:我校组织离休干部参观东湖牡丹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