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离退休工作处组织老校领导和离休老同志踏青赏樱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00:00    作者:admin

阳春三月,春暖大地。3月28日上午,伴着和煦的春风,沐浴着初春的暖阳,我校老校领导戴绪恭、晏章万、王庆生、郎郡诗、王秋来、汪文汉、郭有义,离休干部杨宏禹、景才瑞、王道俊、杨学荣、宁远谋,高明振、周西林、熊陪粹、汪纪川等45多位老同志及部分家属和离退休工作处老处长共70多人在校离退休工作处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东湖磨山脚下的樱园赏樱踏青。

徜徉在地形起伏、溪流潺潺、曲径通幽等景观掩映中的烂漫樱花丛中,老同志们心情舒畅,笑逐言开,漫步在樱花大道和油菜花小径上,或驻足观赏、或留影纪念,尽情饱览大自然美景。

东湖樱花园始建于1979年,当年,邓颖超夫人访问日本,时任日本首相的田中角荣为表达对周恩来的崇敬之情,将78棵日本国花-----樱花赠送给中国,以此纪念周恩来总理享年78周岁和1978年中日缔结和平友好条约。邓颖超夫人精心选址,这78棵樱花树栽植于东湖磨山风景区。东湖樱花园现占地260亩,栽植樱花10078株,品种45个,与日本弘前樱花园和美国华盛顿英华园并称为世界三大樱花观赏胜地。

中午老同志们来到磨山脚下的醉香隆水上餐厅就餐。之后,意犹未尽的老人们返回桂子山,结束了半天的踏青之旅。(徐北峰)

上一条:离退休工作处2011年工作计划
下一条:湖北老教授协会成立十周年筹备会议在我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