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同志代表激情畅谈党旗飞扬的九十年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30日 00:00    作者:admin

6月29日上午,我校涉老组织负责人及老龄问题研究中心的成员们聚集一堂,以座谈的方式纪念我们中国共产党90岁的生日。校党委副书记吴晋生、组织部长覃红、离退休工作处聂耀华处长等参加会议并讲话。这次活动由离退休工作处和校老协共同组织,会议由校老协会长、老龄问题研究中心主任李旭初同志主持。

党委副书记吴晋生首先致辞。他说,老同志举行纪念建党九十周年的活动是学校系列活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对缅怀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激发我们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做好各项工作有着重要的意义。他希望老同志能在围绕中心,促进学校发展和加强和谐校园建设等方面发挥出更大的作用。

接着老同志们争相发言。他们都怀着谢恩之心、崇敬之情和自豪之感,畅谈党旗飞扬的90年历史。陈吉昆、刘芹茂、高明振、何伯珩、李谟介等同志结合自己几十年的亲身经历热情歌颂了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抒发了自己对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的热爱之情;汪文汉、张贯一、朱斌等同志对如何加强党的建设、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党的信仰和理想发表了自己的真知灼见。老校领导汪文汉说:“中国共产党90年的历史显示,她经历千难万险,跨越了万水千山;她带领千军万马,接受了千锤百炼。而今的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发展道路为世人瞩目,几乎如同一大磁场。中国共产党没有自己的私利,是一个真正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政党,她信仰坚定、内有抗体,是一个敢于坚持真理、修正错误(有错自纠)的政党,她勇于献身、无私奉献,是一个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政党,她视野开阔、胸怀宽广,是一个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政党。她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作为指导思想和基本理论,而且坚持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她又是一个十分成功、成熟而又富有活力魅力的政党。”大家不约而同表达了同一种心情:“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我引以为荣、格外自豪”。刘合松、饶宗干、李旭初则拿出自己早已写好的诗文,当场动情地吟诵:“心中的歌,献给党”、“请再认识今天的东方”、“庆祝建党九十周年”,申深情并茂的朗诵赢得了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

听完老同志的发言,覃红部长激动地说,参加今天的座谈非常高兴又异常感动,自己深受教育。老同志们信仰坚定、理想永存,在关心学校发展方面发挥了很好的示范作用,令自己感动;同时自己作为共产党员也感到无尚的光荣。他希望老同志今后要在学校的人才培养方面起到参谋作用,在学校党的组织建设、党员先进性建设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离退休工作处纪红)

上一条:《人生感悟》征文放在《老有所为》栏目,欢迎大家鉴赏!
下一条:政治学研究院离退休教师座谈会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