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二〇一一年太极拳比赛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0日 00:00    作者:admin

11月9日上午,我校离退休老同志太极拳比赛在佑铭体育馆举行,来自全校21个单位的400多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校领导吴晋生、老校领导王秋来和各职能单位离退休工作的负责人亲临现场,校老年人协会和各单位老协分会负责人不仅到会观看比赛,还亲自参加了本单位比赛。

比赛开始前,党委副书记吴晋生代表学校对比赛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太极拳是我校老年人传统的比赛项目,有广泛的参与度;太极拳比赛不仅吸引了广大老同志积极参加,还得到了各单位领导的重视,他们都来参加并关注比赛,对他们的支持表示感谢和敬意;他同时希望老同志通过比赛互相学习,坚持锻炼,健康快乐地生活并预祝此次比赛圆满成功。校老年人协会李旭初会长也代表老协对比赛的举行表示衷心地祝贺,他说,比赛重在参与,健康第一,希望老同志以平和的心态参加比赛。

此次比赛以院系为单位组织报名参加,有些离退休人员较少的单位自愿合并成一个代表队参赛。有九个单位五支代表队参加了二十八式杨氏太极拳比赛,十二个单位7支代表队参加了二十四式简化太极拳比赛。不少参赛队队列整齐、动作规范、配合默契;每位上场的老同志都精神抖擞、全神贯注地打好每一招每一式;有些80多岁的老同志,动作仍如行云流水一般令人赞叹。

通过太极拳协会组织的现场评议,最后21个参赛单位分获风采奖、风尚奖、风度奖、风貌奖;其中,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和体育学院荣获了特别爱心奖。

我校老年人太极拳比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本次比赛由学校离退休工作处主办,校老年人协会和老年太极拳协会承办。(作者:纪红)

上一条:华中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两访两创”活动初见成效
下一条:体育学院纪念辛亥百年和庆祝建党90周年老年人书画展隆重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