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纪念辛亥百年和庆祝建党90周年老年人书画展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8日 00:00    作者:admin

10月12日上午,体育学院纪念辛亥百年和庆祝建党90周年老年人书画展开幕式在体育学院隆重举行。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李幼珠、党委副书记胡国良和学校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纪红、老协副会长赵礼刚,老年人书画协会会长佘斯大、副会长张克及体育学院离退休教职工等出席了书画展开幕式,并参观了书画作品,进行了亲切座谈。

为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体育学院离退休的教职工早在今年5月份就开始准备和筹划书画展,希望通过书画作品缅怀英烈先贤们,激励学子奋进,受到体育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参展的所有书画作品均为体育学院爱好书画的离退休教职工所作,有大气磅礴的行书、公正隽秀的楷书、古老优雅的隶书等,还有惟妙惟肖、意境优美的画作,充分展现了体育学院离退休教职工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良好精神风貌,更体现了他们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和对辛亥革命先驱的深切缅怀。

开幕式上,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李幼珠对各位领导和离退休教职工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学校离退休工作处对此次书画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对体育学院离退休教职工退休后心系学院发展和热爱祖国、热爱共产党的行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学校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纪红对书画展的举办给予高度的评价和衷心的祝贺,她表示,书画展不仅丰富了离退休老教师的生活,加强了他们之间的交流,更展现了他们对祖国的一片赤子之心。

体育学院前来参观的老师和学生们纷纷对老人们的书画作品赞不绝口,并对这些离退休老教师们表达了崇敬之情。一位青年教师在参观后说到:“这些老前辈为教育事业操劳一生,始终心系祖国,心系体育教育,作为晚辈,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用实际行动向他们致敬。”

书画展为期一周,10月12日开幕,10月18日结束。期间,展览室向全校师生员工开放。

上一条:华中师范大学二〇一一年太极拳比赛圆满举行
下一条:华中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获湖北省“敬老模范岗”先进单位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