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获湖北省“敬老模范岗”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00:00    作者:admin

9月26日,在湖北剧院隆重举办的“人间重晚情”暨“敬老月”活动启动仪式上,华中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荣获湖北省“敬老模范岗”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寇娜同志被评为湖北省“敬老模范岗”先进个人。涂光久、丁远翠和周育元3户家庭尊老敬老、代际和睦、家庭幸福,被评为湖北省“老年温馨家庭”。

长期以来,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老龄工作。围绕“六个老有”目标,学校在组织领导老龄工作,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和工作机制;加强离退休人员“两项建设”,从政治上尊重关心老同志;改善生活和医疗待遇,解困帮扶,从生活上体贴爱护老同志;搭建参与平台,引领涉老组织和老同志发挥参谋促进作用;推动老年学习活动阵地建设,活跃和丰富老同志精神文化生活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传统美德,加强社会主义道德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形成了自身工作特色,受到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省委老干部局、省老龄办、省教育厅离退休干部处等上级领导部门的充分肯定和表彰奖励,先后获得“湖北省高校离退休工作先进集体”、“湖北省老龄工作先进集体”和“湖北省敬老模范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党政主导、社会参与、全民关怀”老龄工作方针,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关于“尊重老年人、关爱老年人、照顾老年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员工的思想道德素养,努力传承中华民族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继续推动“敬老助老月”活动的深入开展。不断开创学校老年工作和老龄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离退休工作处(李赤兵)

上一条:体育学院纪念辛亥百年和庆祝建党90周年老年人书画展隆重开幕
下一条:2011年湖北省高校老年门球赛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