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老同志参观考察学校科技产业化和校园建设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2日 00:00    作者:admin

初冬时节,阳光明媚。11月10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组织全体离休干部、部分退休老同志60余人赴庙山开发区、光谷软件园及南湖校区,参观华中师大科技园、武汉数字媒体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和南湖新建的学生宿舍、食堂等基础设施,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实地感受我校科技园的孵化条件及发展规划、数字科技和动漫研发、南湖学生食宿现状,切身了解学校科技产业发展和校园建设新貌。

上午9点,考察团一行来到地处庙山开发区的华中师大科技园,在听取了科技园总经理石炜的详细介绍后,大家依次参观了园区周边环境、新建的两栋科技孵化办公楼,并饶有兴致地走进刚刚入居的武汉亿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厂区车间,仔细询问公司的项目研发,零距离地感受公司的产品流程。通过考察,老同志们对科技园的整体情况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并表示对科技园正在进行的第二次艰苦创业和未来发展愿景充满信心。

10点半左右,考察团一行又乘车来到位于光谷软件园的武汉数字媒体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在公司会议室,大家现场观摩了技术人员的演示和讲解,观看了《摄氏7度》、《二十八宿》等产品的片花,听取了公司总经理盘华的进一步介绍,并到工作室实地观看了动漫产品的生产过程,对我校的新兴科技产业——数字媒体及动漫制作等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11点半,老同志们抵达南湖校区,时值学生下课和午餐高峰,南湖校区熙熙攘攘。老人们走进新建并投入使用的学生宿舍和食堂,宿管中心和饮食服务中心的负责人陪同参观并一一介绍。百闻不如一见,置身几十年前经常在此劳动的南湖农场,面对今天设施齐全的宿舍和卫生丰富的菜肴,老人们对当代大学生的食宿条件赞叹不已,对南湖校区的崭新面貌和蓬勃生机尤为感慨。

中午,意犹未尽的老人们返回桂子山,在西区博雅园午餐后依依离去。

上一条:离退休老干部参观考察鄂州市城乡一体化建设池湖示范社区
下一条:我校老年大学合唱团荣获湖北省老干部艺术团(队)文艺调演活动梅花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