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开展 “敬老月”活动花絮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7日 10:24    作者:

数院退休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增强师生员工的老龄意识和敬老意识,营造新时期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环境与文化氛围,进一步推动“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目标的落实,进一步促进和谐校园和文明单位建设,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在全院范围内开展“敬老月”活动。

一、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努力营造敬老助老的浓厚氛围

今年“敬老月”活动的主题为“贯彻老年法,造福老年人”。国庆节刚过,学院将全院老同志集中在一起,组织学习,院党委书记王中同志和刘宏伟副院长向老同志深入宣传十九大即将召开和《老年法》,通报学校、学院科研教学的成果和现状,大力倡导“感恩父母、孝敬老人、共创和谐”的理念,引导单位、家庭和师生员工把关爱老年人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并号召单位职工“常回家看看”或多给父母长辈精神慰藉。形成家庭和睦、代际和顺、单位和谐的新风尚。

二、组织开展为老年人做好事、办实事活动

我院领导高度重视并派专人负责,依托青年教职工开展切实有效的活动。

1.今年11月9日,我院组织了全院老同志到黄陂木兰花谷和明清园秋游,学院派了5名青年老师积极参与了为老同志服务的行列,确保各项活动的顺利开展。

2.为迎接十九大的召开,我院走访慰问了八十岁以上的老党员、困难群众和近期生病住院的老同志共计二十人次,同时送去了慰问金。并为家住校外的老同志三人次送医送药。

三、重点组织开展的几项活动

1.2017年11月23日学院教职工在6401教室举办学习十九大报告宣讲会,退休党员以及高龄老教师十余人积极参加了该活动。

2.十月的金秋,每年都有退休的老校友返校聚会,在校在世的老教师本人年纪都不老小,还要接待那么多老同学,实在困难。我院党委一班人指派李东老师重点为我院62级、63级、74级毕业的老校友欢聚桂子山服好务。

3.我院老同志阎承梓老师积极参加学校迎十九大文艺汇演,学院在财力和后勤保障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做好服务工作。

通过上述活动的开展,体会到敬老活动的必要性和持续性。我们还要多为老年人办一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好事和实事,扎扎实实为老年人解决实际困难,让老年人共享发展成果,安享晚年幸福生活(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供稿)

 

上一条: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下一条:著名学者张厚安90寿辰 300学人举办学术研讨会庆贺(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