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职管办党总支​组织党员到嘉鱼县官桥八组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3日 09:58    作者:

为落实校党委文件精神,做好改革开放成果宣传,促进离退休干部职工身心健康,增强老年人幸福感,11月8日,科教职管办党总支组织退休老同志一行19人赴咸宁嘉鱼官桥镇官桥八组进行参观学习。

大家怀着对嘉鱼官桥镇官桥八组新农村建设美景的憧憬来到了官桥八组,在当地企业田野集团安排的讲解员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官桥村八组新农村建设、田野山庄、人工湖、农户别墅、办公大楼、文昌塔、官桥村八组发展历史沿革展览和总体发展规划…...。

微信图片_20181113092305

参观过程中,老同志们受益非浅,亲身感受到当地的发展和变化,那一片片红绿相间的绿化带、一条条宽敞四通八达的环村公路、一排排造型美观的农民别墅、现代高科技工业园、功能齐全的农民文化中心、依山傍水的田野山庄、四季常青的森林公园、对视成侣的文昌塔、乾坤阁、比映联袂的南湖、北湖…,引得大家不时驻足观赏。在官桥村八组历史展览室,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官桥村八组新农村的建设成就:官桥村八组占地3.8平方公里,全组67户、247人,拥有12个企业,其中田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总资产25亿元,年经济总收入14.5亿元,创利税2.1亿元,村民人均纯收入6.5万元。在官桥村八组传着一句顺口溜:家家住进小楼房,社会福利全保障;子女入学有补助,毕业高薪聘上岗;大病医疗可报销,免费体检保安康;退休养老领工资,安享晚景福寿长。

通过实地参观和介绍,老同志们深切体会到官桥村八组的发展史,实际就是一部当地全体干部群众同心同德、同舟共济、克难奋进、艰苦创业的奋斗史,也是全党、全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取得巨大成就的一个典型缩影。(离退休工作处:唐成俊)

上一条:秋游古镇续温情,共享鹤发童颜乐 ——记2018年化学学院老协秋游活动
下一条:强身健体,增进友谊​​​——记单位退休老同志参加学校趣味运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