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党支部组织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0日 08:53    作者:

12月18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党支部在东区老年活动中心阅览室组织离休干部、离退休工作处及老协的同志和学生助理等一起观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共同学习了为改革开放做出卓越贡献的先进党员革命精神,共同见证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这个历史性时刻。

庆祝大会于18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在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国务委员,最高人民法院院长,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全国政协副主席以及中央军委委员出席大会。参加大会的还有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老党员、老干部代表,改革开放杰出贡献受表彰人员及亲属代表,港澳同胞、台湾同胞、海外侨胞及归侨、侨眷代表,首都各界群众代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代表,各国驻华使节、各国际组织驻华代表和在华工作的外国专家代表等约3000人。

(新华网)

10时,李克强宣布庆祝大会开始。全体起立,高唱国歌。王沪宁宣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表彰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的决定》。决定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决定,授予于敏等100名同志改革先锋称号,颁授改革先锋奖章;为感谢国际社会对中国改革开放事业的支持和帮助,向阿兰·梅里埃等10名国际友人颁授中国改革友谊奖章。大会宣读了授予改革先锋称号、中国改革友谊奖章人员名单。在《春天的故事》乐曲声中,习近平等领导同志为获得改革先锋称号、中国改革友谊奖章人员代表颁奖。

随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40年的实践充分证明,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是完全正确的,形成的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是完全正确的;中国发展为广大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提供了成功经验、展现了光明前景,是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强大力量,是中华民族对人类文明进步作出的重大贡献;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

会后,参会的党员们纷纷表示,看到了清晰的启示、深刻的昭示和铮铮誓言:用什么态度和方法面对脚下的路,面对肩负的职责与使命。“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回顾是为了更好前进,前进必须遵循历史给我们的启迪。面向更加昂扬的新时代,中国的改革开放要在总结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的基础上不断向前推进。只要我们接好属于自己的接力棒,在伟大改革开放精神的引领下,坚持方向不变、道路不偏、力度不减,就一定能跑出更美的姿态、更好的速度,跑向更加光辉灿烂的明天!(离退休工作处:陈怡臻、程丽)

上一条:行走东湖绿道 畅谈改革开放
下一条:基建处组织退休老同志参观中山舰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