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处组织退休老同志参观中山舰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0日 08:52    作者:

为激发和凝集老同志的正能量,丰富老同志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支部服务质量水平,12月13日上午,基建处组织退休老同志赴中山舰博物馆参观。

中山舰博物馆成立于1999年12月,它是以中国近现代史上的一代名舰中山舰的名字命名的一座专题性纪念性博物馆,是湖北省第二批国防教育基地。中山舰自加入中国海军以来,历经“护国运动”、“护法运动”、“孙中山广州蒙难”事件、“中山舰事件”和“武汉保卫战”等五大历史事件,是中国近现代史特别是国民革命史上重要的历史见证物。为了弘扬孙中山先生的爱国主义和民主革命精神,追寻中山舰的风雨革命历程,1997年元月,中山舰在汉被整体打捞出水。当大家看到中山舰上的巨大炸弹坑时,无不为当时那惨烈的战斗情景动容,为革命先烈的英勇无畏折服。老同志们在了解历史、凭吊先烈、接受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的同时,也由衷感慨要铭记历史,奋发图强,不能让历史重演。

此次活动也极大的增进了老同志彼此间的感情联络,许多久违见面的同志重逢在一起,感觉特别亲切。大家回忆起曾经在基建处一起工作的日子,感慨万千,一起述说基建处的历史。老同志们对这次活动很满意,一致感谢组织和单位给予的关怀,期望今后能更多的参与此类活动。(基建处供稿)

上一条:离退休工作处党支部组织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下一条:科教职管办党总支组织支部书记和支委骨干参观襄阳革命烈士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