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华中师范大学老年人协会成立30周年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1日 11:26    作者:

3月29日,纪念华中师范大学老年人协会成立30周年座谈会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黄晓玫,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老校领导王秋来、汪文汉,校老协原会长李旭初,副会长李谟介、何伯珩、田科英、赵礼刚,校老教授协会副会长涂光雍,离退休工作处原处长李永志、纪红,校老年人协会现任会长、副会长,离退休工作处全体人员等齐聚一堂,参加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离退休工作处处长何小红主持。

首先,陈厚丰致辞。他代表学校党委对为学校的改革和发展,特别是老龄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的在座各位老同志致以敬意,对校老协成立3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他谈到,在学校历届党委的领导和离退休工作处的指导下,校老协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老协为老同志们搭建了上下沟通的桥梁,拓宽了建言献策的渠道,丰富了老年活动载体,维护了老年人合法权益,提高了学校的声誉。对于老协今后的工作,他提出四点建议:明确政治站位,增加老协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努力做到为党分忧、为民谋利;按章办会,就是按照校老协的章程办事,发挥好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功能;用心用情,即更多地关心、关爱老年群众,做好服务工作;要勇于创新,为新时代学校事业的发展增添正能量。

校老年人协会会长杨新起从六个方面汇报了本届协会的工作。协会重视学习、宣传、教育,引导老同志为改革发展增添正能量;树立“双维”工作理念,既维护老同志的合法权益,也维护学校的发展稳定,在依法维权中认真做好为老服务工作;切实抓好文化活动,促进老同志身心健康;关心学校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坚持老龄问题的研究,丰硕成果赢得省内外广泛好评;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工作科学化水平。

与会同志在发言中,回顾了校老协成立30年来的发展历程。一致认为,学校党委一贯重视老龄工作,认真落实上级关于加强老龄工作的方针政策,积极支持老同志开展适合老年群体的活动;校老协成立30年来,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得到了党委的肯定、离退休教职工的认可。大家还就进一步加强学校老龄工作,大力度做好老年民生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与会同志们发言后,黄晓玫发表讲话。她说,召开这次座谈会很有意义,有益于学校老龄工作总结经验,找出差距,引导老同志继续发挥正能量。她代表学校党委,对历届的校老协会长、离退休工作处的处长以及方方面面的同志对学校老龄工作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她谈到,老同志们在学校改革发展中发挥的作用非常重要,值得认真总结,这也是书写我校120年校史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从学校这30年来的发展变化看,在学校的硬件建设、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等诸多方面,老同志们为学校做出的贡献是不可磨灭的,值得华师人永远铭记;从未来学校事业发展的角度看,老同志们的奉献更能激励在岗人员立足本职工作,为学校发展贡献自身的才智,作出更大的努力。

黄晓玫还对加强学校老龄工作和校老协建设提出了要求:第一、我校老协和所有涉老组织在学校改革发展中还有很大的发挥空间。教育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在目前全国上下优先发展教育的大好形势下,我校将迎来第十二次党代会,希望老同志们继续发挥关心学校、热爱学校的华师情怀,集聚智慧与力量,积极为学校党代会的召开建言献策,为学校未来的发展出谋划策。第二、学校老协要加强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与所有涉老组织的联系,让涉老组织之间形成相互配合、相得益彰的发展局面。第三、希望老同志们在意识形态领域、在师德师风建设、在大学生的培养和心理健康教育等等方面,继续发挥好作用,使老同志成为教育年青一代的重要补充力量。最后,她对桂子山上的所有老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由衷地祝福。(离退休工作处:潘珞琳、许婧可)

 

上一条:教育信息技术学院退休党支部开展理论学习和2018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下一条:离休干部党总支委员会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