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干部东区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7日 08:50    作者:

根据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展2019年4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安排,4月11日上午离休干部东区党支部开展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离休干部党总支委员、东区党支部书记周西林主持,离休干部党总支书记何小红、副书记潘敏参加会议。

会上,离休干部党总支副书记潘敏向老同志介绍了学校党委《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华中师范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通知》精神和离休干部党总支推荐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进展情况,报告了党委组织部《关于同意中共华中师范大学离休干部总支部委员会出席中国共产党华中师范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批复》,大家在充分酝酿的基础上,推选出离休党员参加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正式代表名单。

接着,大家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与会老同志认真学习领会《意见》、《讲话》和《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离休干部党总支副书记高明振说,刚刚学习的三个党建材料,信息量大,内容充实,贯穿始终的是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这项根本遵循。作为离休老党员,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永葆政治本色。

最后,离休干部党总支书记何小红向老同志报告了包括学校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警示教育大会》等在内的近期党政重大事项活动,她说,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大会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政治担当,履行主体责任,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具体、抓深入,在构建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机制、做实监督首要职责、精准执纪问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等五个方面取得新成效。对于即将于5月中旬召开的中共华中师范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何书记强调,开好本次党代会是学校党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进一步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推动各项事业科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体离休干部党员务必高度重视,按照学校党委要求,认真学习学校党委有关文件精神,总结我校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的经验,明确学校今后工作的改革发展思路和奋斗目标,积极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资政建言,凝聚共识,为开启新时代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努力奋斗。(离退休工作处:李赤兵)

上一条:信息管理学院开展退休人员春日春游活动
下一条:大爱深情献良策,凝心聚力促发展——学校召开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