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退休老同志蔡甸踏青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2日 14:56    作者:

阳春4月,天朗气清,惠风和畅。4月17日,文学院退休人员从学校出发,前往蔡甸区龙灵山生态公园、后官湖湿地公园游览踏青。

此次活动由学院老协会长刘安海老师、院办公室主任刘旭平老师带队。早上8时出发前,校离退休工作处处长何小红、学院党委书记朱庆海和副书记秦伟到车上给老同志们热情送行。参与本次游览的老同志有三十余人,其中不少老同志年龄在80岁以上,但仍精神矍铄,行动矫健。在一路欢声笑语中,老师们来到龙灵山生态公园。龙灵山公园按照郊野公园定位,公园里因势造景,不破坏原始野趣,有十里花坡,百亩荷塘,千亩茶园。芝樱花谷是此行中最大的亮点,漫山遍野粉红色的芝樱花,引得大家驻足欣赏、合影留念。

190417汉阳踏青_0982

午餐后,老同志们又一起游览了后官湖湿地公园。后官湖名称来源传说众多,有人说,因为湖水的形状像“官”字;也有人说,因为姜子牙出仕前曾在此居住,得名“候官湖”,后逐渐演化为“后官湖”。老师们沿着后官湖畔绿道漫步谈天,议论此间名胜典故,欣赏湿地美景。大家行走在蓝天白云之下、绿树碧波之间,呼吸着清透的自然之气,心情愉悦宽松。

190417汉阳踏青_0989

下午3点,活动圆满结束,老同志们安全返校。(文学院供稿)

上一条:信技学子开展“青春伴夕阳,光影忆流年”义务为退休教​师照相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信息管理学院开展退休人员春日春游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