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登高望远” 华中师范大学学校工作通报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8日 17:03    作者:潘珞琳

“不忘初心,登高望远” 华中师范大学学校工作通报会顺利召开

(通讯员 潘珞琳)9月6日,华中师范大学学校工作通报会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顺利召开。校长、党委副书记赵凌云;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陈厚丰;老校领导王秋来、汪文汉;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涉老组织负责人、各学院老协分会会长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校长赵凌云总结了学校上半年的基本工作情况。从五个方面进行介绍,主要包括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双一流“建设全面推进、人才培养体系不断完善、开放发展取得新突破、办学条件保障加快完善等内容。其中,特别强调“一流”学科建设,表示要从召开学科建设推进会、实施“学者名师支持计划”等方面加强“双一流”建设。

在对暑假期间学校组织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读书班和校园各项基础设施改造工作情况通报后,赵校长提出下半年工作要点: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筹备召开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加强一流学科建设、建设高水平教师队伍、提高科研能力与水平;加快智慧教育建设、扩大教育对外开放、统筹美丽校园建设和成立12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等等工作。

   赵校长特别指出:“2023年是我校双甲子校庆年,为了更好地举办双甲子校庆,特别是利用双甲子校庆来谋划华师未来的发展,我们提出“登高望远,共筑华师梦”的理念,“登高”指的是站在双甲子的高度,“望远”指的是谋划如何把一个更好的华师推向第二个双甲子。”围绕华师双甲子愿景,学校将做好五“校”工作,包括以确定“桂子山学派”为基调,编撰“校史”;建好“校园”,为华师第二个双甲子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提炼“校魂”,推动华师精神与时俱进;建设“校品”,打造华师教育品牌;发动“校友”,实现华师校友校董参与学校发展全覆盖。赵校长说,广大老同志是学校建设的有功之臣,是学校的宝贵财富,我们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照顾好、服务好离退休老同志。同时希望老领导、老教师们参与到华师校史编撰工作中,为学校发展出谋划策,对双甲子校庆工作给与更大支持。

   离退休工作处处长何小红向老同志介绍了上半年各项工作开展的情况以及组织我校老同志在省级各项比赛种取得的成绩;并就近期和下半年工作做了安排。校老年人协会会长杨新起就下半年工作内容与各分会会长进行了充分交流和周密的布置。

上一条:寻学术之根,追教育学之梦——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院领导走访慰问老教授
下一条:科教职管办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