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学术之根,追教育学之梦——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院领导走访慰问老教授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8日 17:04    作者:通讯员:高治燕、吴丽萍、童宝兰,摄影:郑梦琪,编辑:吴佳妮

寻学术之根,追教育学之梦

               ——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院领导走访慰问老教授

(通讯员:高治燕、吴丽萍、童宝兰,摄影:郑梦琪,编辑:吴佳妮)“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910号,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由院分党委书记李玲、院长雷万鹏、副书记张扬和黄玉新,研究生辅导员张汶军与许家瑞以及新生代表组成的慰问小组,拜访了我院8位退休老教授,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作为一个历史悠久的学院,教育学院培养了一批又一批杰出的教院人,它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为教育呕心沥血,奉献终身的老教授。

慰问中,书记们与老教授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对他们多年来为教院建设与发展所做的努力致以诚挚的敬意。李玲表示,我院的优良传统需要继承与发扬,学术研究需要薪火相传、不断创新,将学院建设好、发展好是我们的责任与使命。

董宝良教授回顾过往,追忆老一辈教院人齐心协力,勇度难关的坚毅,并期望教育学院能够回首过去,继往开来,越来越好。

 

 

 

 

 

 

 

 

 

 

 

我院慰问小组看望退休教师董宝良教授

 

93岁高龄的贺曼华老师向我们展示了她珍藏已久的照片,一张张泛黄的老照片留下的不仅是贺老师的青春,更承载了华师及学院的发展历程。她回顾了自己的求学生涯,鼓励在场的同学们要不断学习、锐意进取,牢记“忠诚博雅 朴实刚毅”的华师精神,奋发向上。

 

 

 

 

 

 

 

 

 

 

 

 

我院慰问小组看望退休教师贺曼华老师

郭文安教授耄耋之年仍然笔耕不辍,精心修订《教育学》(第八版)。他谈到在教育全球化的今天,要将中西方教育学不断融合,做到教育学的本土化,响应习总书记“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的号召,尊重教育教学发展的规律,进行教育改革与实践,这份对教育事业的关心和热爱令在场师生动容。

我院慰问小组看望退休教师郭文安教授

正忙于《课程论》修订的廖哲勋教授向我们介绍了他的课程理论。课程理论正处于发展的新阶段,需要一批新人进行新的探索,希望学院在培养学生的过程中将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只有通过实地调研,才能找到问题的根源;只有投身于解决问题的过程,才能进行深入地理论探索。

 

 

 

 

 

 

 

 

 

 

 

 

我院慰问小组看望退休教师廖哲勋教授

小学语文方向的杨再隋教授充满激情地说:“人可以老,但思想不能老。脊椎可以弯曲,但精神不能弯曲。如今的教育发展充满活力,学生的思想更要有活力。”杨教授对生活的正能量深深感染了在座的各位师生。

 

 

 

 

 

 

 

 

 

 

 

我院慰问小组看望退休教师杨再隋教授

 

忙于院史编撰工作的杨汉麟教授、喻本伐教授,对于学院开展的寻根计划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表态一定尽自己的所能支持院史编撰工作的顺利开展。

 

 

 

 

 

 

 

 

 

 

 

 

我院慰问小组看望退休教师杨汉麟教

 

 

 

 

 

 

 

 

 

 

 

我院慰问小组看望退休教师喻本伐教授

 

此外,李玲书记和雷万鹏院长带着辅导员和几名新生驱车前往武汉社会福利院看望刘芹茂教授,并带去了新生给刘老师精心准备的字画。一直关心学院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刘老师为此深受感动,称自己一直是一名铁杆的教院人。

我院慰问小组看望退休教师刘芹茂教授

 

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教育学凝聚着老一辈教院人的心血,接过火炬的我们用激情和理想追梦,用奋斗和奉献圆梦,在华师继续书写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的教院故事。寻根计划,寻的学术之根,追的是教育人之梦,圆的是大教育之梦!

上一条:学校举行“庆祝建国70周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下一条:“不忘初心,登高望远” 华中师范大学学校工作通报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