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庆祝建国70周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7日 16:57    作者:李赤兵


 秋高气爽,丹桂飘香。9月26日下午,我校“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陈厚丰出席会议,党委组织部、学校办公室负责人和离休老同志代表参加颁发仪式,离退休工作处处长何小红主持会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陈厚丰发表了热情洋溢讲话。他说在举国欢庆新中国70周年华诞重要时刻,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决定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健在的老战士老同志”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对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凝聚力和感召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谨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和全校师生员工向获发纪念章的45位离休老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向学校所有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做出贡献的老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

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尊重老同志就是尊重党的光荣历史,爱护老同志就是爱护党的宝贵财富。在国庆70周年之际,党中央专门为老战士老同志颁发纪念章,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干部工作的高度重视、对离休干部的亲切关怀和对老同志历史贡献的充分肯定。

他指出,此次党中央向我校45位离休老同志颁发纪念章,既是对老同志的殷切关怀,也是对全校教职员工的鞭策激励,更为我们做好当前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我们要始终铭记老干部的历史功绩,倍加珍惜老同志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在接续奋斗中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在继承优良传统中激发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将党中央关于老干部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落到实处。我们热切期盼包括离休老干部在内的广大老同志继续关心、支持学校的改革、建设与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多出好主意、多提好建议,早日实现建成世界一流大学的“华师梦”增添新能量、做出新贡献。衷心祝福各位老同志国庆节节日快乐、阖家幸福、健康长寿!

接着,校党委副书记陈厚丰和职能部门负责人为离休老同志代表颁发佩带纪念章,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最后,离休干部胡原作为纪念章获得者代表发言。他回顾了新中国建设征程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与成就,在分享自己工作经历的同时,对党组织的关怀与培养表示了由衷感谢,他还赋诗二首,充分表达老党员矢志不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的决心信心和诚挚祝福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的美好期盼 。活动在热烈喜庆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离退休工作处

                                   2019年9月27日


上一条:六旬老人老有所乐 骑行55天环游欧洲
下一条:寻学术之根,追教育学之梦——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院领导走访慰问老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