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休干部党总支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5日 09:16    作者:李赤兵

离休干部总支深入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根据党中央、教育部党组统一部署,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离休干部党总支集中参加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26午在行政楼东一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上,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离休干部党总支书记何小红传达了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离休干部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从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方面对主题教育的任务、标准、方法和时间进行细化安排,对离休干部党总支所属3个党支部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5巡回指导组组长洪早清代表学校党委从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联系工作实际、强化服务本领和创新活动形式五个方面对离休干部党总支随后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工作指导。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开好头、起好步,打下了牢固思想基础。

按照《离休干部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程安排表》,10月22日,离退干部党总支组织所属3个党支部干部党员开展领学领悟和书记讲党课活动

会议开始时何小红带领与会全体党员,面对神圣的党旗,庄严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接着,何小红书记结合主题教育学习和感悟,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事创业敢担当》为主题,从“党员干部要敢担当有作为、新时代对合格党员的要求如何在实践中敢于担当作为、永葆共产党员敢于担当本色”4个方面充分展开,为全体干部党员上了一堂材料翔实内容丰富的党课。何小红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强调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党的十九大后,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目的就是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新时代勇担当、善作为。何小红强调,新时代干部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 “好干部要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我党自成立之始,便代表了中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各级党员干部既是大政方针的制定者和执行者,又是人民群众利益的守护者和捍卫者。这也要求各级干部在工作中应多深入群众,解百姓忧愁,以人民的利益为出发点。唯有如此,才能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才能调动干群工作积极性,赢得人民群众信任和拥护。”的指示精神,不断涵养矢志不渝的奋斗精神、精益求精的答卷精神和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 ,始终牢记共产党员身份,认真践行党的宗旨,更加自觉敢于担当。课堂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何小红专题报告回应了老同志关心的热点和突出问题落地落实情况。即:1.与校医院沟通,恢复了离休干部每双月报销医疗费制度。2.老年大学实现了网上报名3.协调相关单位,落实了包括网球协会、羽毛球团队在内的老年文体团队一周安排一个单位的时间免费使用活动场地事宜。4.解决了老年台球室搬迁和入新馆问题5.理顺和规范了老年大学用工合同6.考察调研部分养老机构,协助有需求的老同志入住养老院7. 积极联络基建处,持续推进国际园区新建老年门球场草坪更换工作等。

 

围绕主题教育活动议程,作为领学者,离休干部党总支副书记潘敏、党总支委员李赤兵分别向大家宣讲了《钟扬——把生命献给高原的植物学家》和《黄文秀——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两位时代楷模的先进事迹;宣读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四章“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和第六章“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的重要内容。主题教育活动期间,离休干部党总支专门为每位干部党员配发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坚决彻底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应知应会》、《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学习资料,供老同志集中或自主学习。何小红书记专门强调,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引导老同志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认识,确保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在离休干部党员中形成持续、深入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思想、推动工作的浓厚氛围。

随着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老同志对学校离退休工作的新动态、新举措有了全面了解,对在为老服务管理工作中“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取得的突出实效给予充分肯定。下一步,离休干部党总支将继续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引导离休干部党员在原有学习基础上取得新进展,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不断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干部党员也纷纷表示要对照《党章》、对标先进、查找差距,进一步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精髓,永葆革命初心,牢记责任使命,树牢“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离休干部党总支

2019年10月24日

上一条:科教职管办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和主题教育学习
下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信技学院青年党员赴老同志家中开展学习教育和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