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大老龄问题研究中心荣获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2019学术大会组织奖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0日 10:27    作者:华中师大老龄问题研究中心

      2019年11月2-4日,由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主办的2019学术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华中师大老龄问题研究中心荣获学术大会组织奖和13篇优秀论文奖,其中4篇论文入选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主编的《新时代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研究文集2019》(华龄出版社)。华中师大老龄问题研究中心研究员郑晓边、匡晋文与会,和来自全国的老年学会代表交流经验,相互学习,展示了桂子山人的丰硕研究成果。

研究员郑晓边、匡晋文与会

 

华中师大老龄问题研究中心的老师们在学校党政领导关怀、学校离退休处和老协组织的支持下调查实践,勤奋笔耕,克服高龄困难,积极撰稿,取得丰硕成果。研究中心团队已连续3届获得全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优秀组织奖。

大会组织优秀奖牌

 

2019年是我国进入新时代的重要之年。为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指示精神的理解,全国学会将“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促进老年健康,推动老有所为”作为2019 学术大会的主题。

这是一次成功的大会,有力地推动了中国老年人健康长寿事业发展和全民的幸福获得感。华中师大老龄问题研究中心的老师们将再接再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桂子山的育人事业推进到新的发展阶段!正可谓:彩霞映满天,提升家园幸福力!

 

 

附件:华中师大13篇优秀论文的作者与主题如下(前4篇发表于研究文集):

郑晓边,老年心理服务的创新研究

陈吉昆,我国老年人健康状况、问题及对策研究

刘荣才,老年人健康的自我管理

何芳珍,老年健康教育刍议

杨新起,老龄化背景下老年社会组织健康研究——以城乡社区老年协会建设为例

刘芹茂,转变思想观念,促进“老有所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

李谟介,老有所为的社会价值与期待

匡晋文,老年人力资源开发的意义与对策

徐策伟,耄耋气候养生之重要

徐策伟,年高老人的“食”、“作”、“息”

郑晓边,家庭心理生活课走进老年大学-社区-公众

郑晓边,幸福立心

郑晓边,领悟习近平老龄思想,创新老年心理社会服务

(华中师大老龄问题研究中心报道2019.11.5.)

上一条:图书馆退休老同志集中观影 《我和我的祖国》特色活动
下一条:华师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介绍会暨老协分会工作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