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师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介绍会暨老协分会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0日 10:24    作者:华中师范大学校老年协会

华师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介绍会暨老协分会工作交流会

2019年11月5日9点,华中师范大学校离退休工作处和老年人协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介绍暨老协工作交流会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与会人员有:离退休工作处负责人、老协负责人、退休党支部书记、老协分会会长、老协办公室人员等。会议由杨新起会长主持。

 

会议伊始,学校办副主任王雨露与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讲话,明确了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重点是抓好县处级干部领导班子、整治八个方面问题;介绍了我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的情况,诸如成立专项小组、多次深入各院系进行教育指导工作、相互批评借鉴等;指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如办公效率低等;介绍了我校接下来的主题教育活动安排。根据我校情况,他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必须要分级分类着力进行,必须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

会议第二项:化学学院分会长胡宗球、文学院分会长刘安海、校医院分会长孟友珍、科教办分会长朱桂荣、培训中心分会长余久宪分别介绍了他们多年来担任老协分会长、开展老协工作的酸、甜、苦、辣。他们的共同经验是:首先认识老协工作的意义,是为老年人服务,这是一个不计报酬,需要用心去做的工作,要把老协的事情当事情去做,是良心活,要多做实事,少讲空话,认真做事,用心做人。要有以下几“心”:第一是奉献之心和责任心;第二是热心;第三是爱心;第四是耐心;第五是细心;第六是包容之心。他们的工作,都得到了本单位领导和广大退休老人们的认可。他们也指出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例如经费使用福利发放各单位不统一的问题,并提出了对以后工作的期望与建议。

 

会议最后由杨新起会长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讲话。他说:做好老协工作要处理好四个关系:一是各分党委与老协的关系(领导与被领导),要在政治、思想、行动上与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分会与老年群众之间的关系(服务与被服务),各分会要用心、用情为老年群众服务,是行善积德的事;三是分会长与委员的关系(班长和成员),分会长的要当好班长,多出主意,多想办法,要注重与委员的协商;四是维护老同志合法权益与学校发展稳定的关系,既要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反映他们的诉求,也要依法依规,要走合法的程序,在适当的场合、时机反映诉求,要合理、合法、合情。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华中师范大学老协组织的初心、使命、担当就是全心全意为老同志服务,丰富华师老年人的晚年生活。通过这次会议交流,将进一步提高认识,推动校老协两级组织以强烈的责任担当、真挚的服务情怀、无私的奉献精神,扎扎实实的做好老协的各项工作。(稿件来源:华中师范大学校老年协会)

上一条:华中师大老龄问题研究中心荣获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2019学术大会组织奖
下一条:老教授倾情授课 新同学逐梦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