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岳教授作客“教授说理” 知行合一担当责任使命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9日 10:17    作者:王诗薇 卢宇峥

    ( 通讯员:王诗薇 卢宇峥教育学院创新开辟教授说理平台,发挥学院教授的理论研究优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理论学习实效,提高党建向心力。2019年学院邀请退休党员教师董泽芳、余子侠2位桂岳教授作客教授说理平台,开展教职工理论学习。

2019524日下午,教育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在田家炳502教室,专题学习习近平纪念五四讲话精神。会议由分党委书记李玲主持,董泽芳教授作主题报告。董泽芳首先对五四精神进行解析,爱国是五四精神的源泉,进步是五四精神的追求,民主与科学是五四精神的核心。之后围绕爱国、进步、民主、科学四个方面具体阐述了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爱国精神是新时代凝聚民心、推动民族发展的精神动力;进步精神是新时代追求真理,勇于开拓的价值引领;民主精神是新时代以民为本,为民造福的题中之义;科学精神是新时代鼓励创新,振兴国家的力量源泉。随后,董泽芳结合个人经历,讲述了自己从农民到教授,从小学教师到大学校长的心路历程。通过学习习近平的讲话,他认为新时代青年应勇担时代使命,高校青年教师应努力追求两个层次,达到基本目标、追赶优秀目标。为了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不断提升自我,青年教师要做到四个学会, 即学会做人、学会求知、学会保健、学会科研。

 

2019927日下午,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在田家炳502教室理论学习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由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玲主持,三育人标兵、优秀党员余子侠教授作主题报告。余子侠以教育回眸七十年为题,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的教育成就,详细介绍了学生资助情况,深入探讨了学生就学的内涵。余子侠从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高等教育、职业教育五个方面,列数据摆事实,生动展现了我国教育事业的快速发展。接着,余子侠将学生资助的历史发展分成新中国成立初期、文革时期、改革开放初期、经济转型时期和深化改革时期五个历史时期,详细梳理出学生资助从最初单一的资助体系到如今多元混合的资助模式的演进历程,用学生资助的变化讴歌改革开放的成绩,综合国力的大幅度提升。以自己就学的亲身经历,感恩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赞美祖国的繁荣富强。 

 

 

 

上一条:教育学院开展“寻访老教授,追忆奋斗史”主题活动
下一条:栉风沐雨系真情 浓浓关爱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