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离退休教师2020年新年团拜暨祝寿会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8日 14:24    作者:

1月2日,借着元旦的喜庆,历史文化学院离退休教师新年团拜暨整岁老人祝寿活动在宽敞、温暖的桂香苑紫荆厅召开,41位离退休教师济济一堂,有在家人的陪同下坐轮椅来的,有拄着拐杖来的,90多数的章开沅老先生也偕同夫人,兴致勃勃地参加了聚会。我院纪红书记、周政华处长、付海晏副院长也莅临本次聚会,代表组织给与老同志亲切的慰问和关怀。

会议的议程非常紧凑,首先安排了党员缴纳党费。离退休党支部共计党员34位,借此次团聚的机会,都积极缴纳党费,一次性收齐了所有党费,充分体现了我院离退休党员退休不忘党员义务的高度自觉。

随后,科研秘书程翠英老师向老师们传达了学院对离退休教师的科研奖励政策。学院鼓励离退休教师继续从事科研活动,发表论文,撰写专著,以此保持思维的敏锐,同时以终身的积累,为社会贡献优质的智力成果。学院接受经学术委员会认定的科研成果,并给予相应的奖励。新的奖励政策将激发离退休教师的科研热情。

接下来,为整岁及九十以上高龄的老寿星们举办了祝寿仪式。本年度整五整十和九十岁以上的老人共11人,除了行动不便和不在武汉的老师外,其他5位寿星都到场了。为他们送上祝福的鲜花和精美的礼物,愿他们身体康泰,寿比南山。

   最后,向每一位符合第一批社保卡发放的“老人”发放了社保卡,逐一签名,第一时间将老师们关心的社保卡和告知书发到大家的手中,并传达了学校的精神及相关政策,及时解答老师们的疑问,给他们吃一颗定心丸。并承诺:后续有任何疑问,都可以继续咨询。学院领导和负责离退休工作的老师将做好沟通、解释工作,保障“转社保”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聚会历时两个小时,老师们再叙往日情谊,了解彼此近况,交换养生知识,不亦乐乎。最后,带着礼物和对未来的期待,心满意足地离开会场。

上一条:化学学院老教师欢聚一堂喜迎2020年
下一条:2019年度“为老服务”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