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养老保险改革情况通报及专项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2日 11:13    作者:罗邦成

        2019年12月30日下午,校人事部联合离退休工作处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了校老协四位负责人及两位老协分会长代表参加的养老保险改革情况通报会,副校长李鸿飞主持并讲话。李校长重点介绍了我校于2020年1月转入社保的重要意义和入轨进程,并由人亊部副部长梁方勇通报了我校退休“老人”(2014年10月前退休)转入社保的具体情况。随后征求老同志们的意见和建议,几位老协负责人表达了相应要求和建议。结合老同志们的建议,根据学校工作安排,人事部、离退休工作处于12月31日下午四点在科学会堂召开了2019年养老保险改革专项工作部署会,各院系和单位分管离退休工作的负责人、联系人、校老协负责人及老协分会长共一百多人参加了大会。

   大会首先由人事部副部长梁方勇汇报我校养老保险改革工作进展及1月份转入社保的工作部署,并就养老金待遇告知书和后续工作作了说明。根据湖北省养老局的工作安排,本次转入社保的人员范围为我校退休“老人”,养老金以2014年10月份每个人的退休金为基准进行审核,再根据国家和湖北省政策按每年养老金增加政策进行调整。从2020年1月起开始对我校已审通过的“老人”发放养老金,同时对我校在职人员开始正常缴纳养老保险。学校为每个转入社保的退休人员制作了《退休人员养老待遇告知书》,提供了每人2014年10月至2019年12月期间养老局审核后的待遇标准,做到“一人一书”。1月6日前,各单位要召开专门会议布置工作,并将社保卡及告知书发放到个人。由于养老保险改革工作任务重、要求高、时间紧、情况十分复杂,面对全校5500多在职和退休人员参保,学校还有大量后续工作需要开展,恳请得到各级领导和广大教职工的理解和大力支持。同时人事部门承诺会以更加优质的服务做好过渡期的各项工作,做好新老政策衔接,力争实现平稳过渡。

   随后,李鸿飞副校长讲话。他指出,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体现。对建立覆盖全民、更加公平、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制度具有重要意义。要求各单位进一步加强领导,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同心协力,共同做好这项工作。他强调,养老保险改革关系到广大教职工切身利益,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任务艰巨,难度极大,涉及人事工作每个环节,各部门各院系要安排专人负责做好工作,对老同志要做到一对一服务,逐人逐项服务,要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投入专心、细心、耐心、爱心来做好本项工作。

   对于通报会中老同志们的担心和要求,李鸿飞副校长在大会上表示,华师的发展是无数先辈和老同志们奋斗而来的,学校会继续关心和关怀老同志,继续为老同志们做好服务工作。

 

上一条:再接再励,老龄研究要再出新成绩
下一条:教育学院举办2019年迎新春离退休教职工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