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办2019年迎新春离退休教职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1日 10:31    作者:覃娟;摄影:张萌

20191227日上午10点,教育学院在田家炳601会议室举行了“2019年迎新春离退休教职工座谈会,教育学院20位离退休教职工参加了会议,院党政领导班子集体参加,会议由老协教育学院分会会长杨汉麟教授主持。

 

会前,全体班子成员与杨汉麟一起对参会的离退休教职工逐一进行了亲切的慰问与交谈。

 

会上,党委书记李玲代表班子成员向大家简要汇报了2019年学院在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侧重对学院关于融合教育学院建设、寻根计划等重点工作的进展和未来规划等情况进行了展望。同时,李玲介绍了学校关于坚守师范办学本位,彰显教师教育特色的办学理念,并强调新时代教育学院的使命与担当。最后,李玲感谢老一辈留下了好的发展平台,并希望各位前辈继续发挥余热,一如既往支持学院发展,同时,学院全体师生将接接力棒,努力做好传承,走好我们这代人的长征。

 

会上,副院长申国昌教授简要回顾了分管研究生工作的情况,表达了对前辈们为教育学科发展奠定良好基础的感谢,并希望前辈们一如既往关心、关注、帮助青年人的成长,推动教育学科建设和学院发展。

 

党委副书记张扬表示将与学院党政班子齐心协力,发挥干事创业的精神,为教育学院新时代美好事业而努力奋斗。

 

副院长蔡迎旗对在座的恩师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和美好的祝福,随后对分管的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简要汇报。

 

党委副书记黄玉新简要介绍了个人在华师就读、工作的经历,并表示将先辈们的爱国情怀、学术风范薪火相传,培养好接班人。

 

接着,退休党支部书记方彤教授对前一阶段党支部开展的民主评议党员的工作进行回顾。

 

随后,杨汉麟传达了近期学校有关会议精神,对学校关于退休教师关心的养老金改革、社保卡、电梯改造等问题的回应进行了通报,并通报了学校未来的建设规划。

 

在自由交流中,退休教师杨再隋教授回忆了在桂子山65年的美好时光,他表示要有“人老但思想不老”,“脊椎可能弯曲,但是精神没有弯曲”的信念,并希望老师们沐浴在桂子山的风景中,活得自在点,活得舒坦点。现场杨再隋即兴作诗一首:“扬鞭缓奋蹄,驻足望蓝天,多情应笑我,拈须笑颜开”。


   退休教师郭文安教授介绍了近年来关于《教育学》一书的有关新进展,他表示退休后尽管精力有限,但依旧坚持学习、研究,今后希望大家能够相互安慰、相互鼓励,一道向前进。

 

 

陈吉昆教授回忆了80年代在华师工作的点点滴滴,表示当前教育学院的教师队伍、学生规模、教学质量都越来越好,他希望学院在此基础上要更努力,上新的台阶。

 

胡礼和教授指出当前国家飞速发展,交通非常发达,希望退休教师能够依托微信等增强联系,结伴出行。

 

董祥智教授一直都非常关注教育学院的未来,同时感叹在新一代人的努力下,尽管存在一定的发展瓶颈问题,但当前的发展整体不错。

 

廖哲勋教授表示退休后一直非常关心教育学院的发展,希望能够做出一点力所能及的贡献,日常严格按照“按时上班,继续攻关,天天写作,自得其乐”的理念要求自己。

 

 

本次座谈会召开旨在搭建学院领导班子与离退休教职工沟通的桥梁,为学院未来的快速发展汲取了更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上一条:我校召开养老保险改革情况通报及专项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协分会迎新年茶话会 暨退休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