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处科教职管办召开防疫小组工作会暨网络视频平台使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9日 09:53    作者:


 

针对目前疫情情况和学校疫情防控形势以及气候变化规律,离退休工作处科教职管办立足于预防为主,早谋划、早行动于9月28日上午在博雅苑二楼218办公室组织召开了科教职管办防疫小组工作、培训会。离退休处副处长肖异清、离退休处科教职管办唐成俊老师、科教职管办防疫小组12名志愿者成员参加了会议。

肖异清副处长回顾了武汉疫情爆发期间我们所面对的艰难形势,并对12名防疫小组志愿者的工作和付出表示了诚挚的敬意和感谢。肖异清副处长接着说到,目前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社会生活逐步向正常回归,但是根据有关专家学者的预测,秋冬季节仍然有可能是新冠病毒的高发季节。因此,我们疫情防控小组要从现在开始积极行动起来,一是做好分组,将职管办132名离退休人员分成12组,由防控小组志愿者担任组长;二是请各小组长负责了解、收集本组人员的健康情况和面临的实际困难并及时向离退休处科教职管办公室报告;三是请防疫小组成员协助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将当前发热、就医的具体方法和流程告诉大家,消除不必要的误会和恐慌,并积极配合学校和政府部门的防疫措施。

同时,为了减少秋、冬寒冷季节的人群聚集和方便防疫小组成员之间的交流,离退休处科教职管办唐成俊老师给大家进行了腾讯视频会议系统的使用培训,给大家讲解了视频会议系统的基本功能和使用方法,并帮助不会使用的志愿者安装和测试了系统。

 

会后,科教职管办防疫小组12名志愿者成员纷纷表示不会辜负大家的期望,将努力发挥好自己的独特优势,全力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当好大家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将自己有限的力量汇集到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中国力量”中去。

上一条:尊老与传承 --信息管理学院举办离退休教职工茶话会
下一条:科教职管办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