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姜乐仁教授家属向学院捐赠图书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8日 17:30    作者:阳雨嫣、杨燕宁、刘荣芳


(通讯员:阳雨嫣、杨燕宁、刘荣芳)近日,我院已故教授姜乐仁之夫人张炎遵循其遗愿,将姜乐仁教授生前珍藏书籍、手稿无偿捐赠给学院。为做好捐赠书籍整理,学院组织小学教育专业研究生阳雨嫣、隋谨浓及杨燕宁于9月30日、10月9日两次前往姜乐仁教授家中,在其夫人张炎的陪同下,3位同学对捐赠书籍进行打包、搬运,并整理目录。此次,姜乐仁教授捐赠的图书一共265种319册,所赠图书、手稿珍贵无比,特别是有关现代中国启发式教学实验研究和小学数学教学法研究方面的书籍,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

 

姜乐仁教授是中国小学数学教法的前辈,生前致力于研究启发式教育,是我国小学数学重要教学流派,对中国小学教育做出了巨大贡献。姜乐仁教授家属捐赠的不仅仅是教授生前所藏书籍,而是一腔深深的爱校之情,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在交流中,其夫人张炎谈到:“这些书籍是姜乐仁一生的心血,希望这些书籍能够帮助到教育学院的学生,更希望这些书籍能够延续教书育人的事业。”

 

作为小学教育专业的研究生,3位同学对参与本次活动表示非常荣幸与开心,他们被姜乐仁夫人张炎的热情与和蔼而感动,促膝长谈,聆听着一个个关于姜乐仁教授的感人故事,因姜乐仁教授对书本知识的热忱而敬畏,也因姜乐仁教授对于教育的热爱而感动。3位同学表示参与这次活动,受益颇多,作为未来的人民教师,将以姜教授以及其夫人的师者风范为楷模,努力成为一名好老师。

 

学院感谢姜乐仁教授家属的爱心,并表示将妥善保管书籍,下一步进行整理归档,便于后期供学院师生查阅、学习。

上一条:华中师大老协组织分会长和退休党支部书记参观抗疫专题展览
下一条:美术学院召开2020年重阳节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