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教育学部举办“学四史 爱祖国”退休党员教师姚建华与青年学子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6日 14:41    作者:魏娇 苗惠清

 

  为充分发挥老年人在关心和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中的作用,加强学部退休党员教工与青年的交流,丰富“敬老月”活动内涵,1113日下午,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在南湖综合楼8007举办了“学四史 爱祖国”退休党员领导干部与青年学子交流会,退休党员教师姚建华和人工智能教育学部青年学子代表进行座谈。此次活动由学部关工委和团委主办,学部学生会承办,学部团委书记胡尉尉主持此次活动。

 

 

 

在交流会上,胡尉尉首先介绍了本次交流会的目的。此次交流会不仅是老一代关心青年学生成长、教育指导青年学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分享会,也是希望通过与老党员深入交流,来引领大家深入学四史培育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怀。

 

 

 

在交流中,黄皓同学问到老一辈党员年轻时时工作情况时,姚建华说,他是1961年从武汉大学毕业的,当时条件比较艰苦,还没见过收音机和电视,七十年代有了黑白电视,一个星期只有三天在晚上播两个小时,但是无法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需求。接着他向大家展示了收藏的电子管,并讲述他参与油膜光阀大屏幕项目的经历。他回忆,当时从物理系抽调了一部分人去参与大屏幕的研究,同时还需要与电子技术、金加工、玻璃厂等技术人员的合作,他们工作时不分白天黑夜,没有加班的概念。通过几年的艰苦奋斗终于取得了突破性进展,那一刻,他们觉得所有的辛苦都值了。

 

最后,姚老师以芯片制造为例告诉大家一个国家要掌握核心科技才能在世界舞台立足,这需要国家培养大量的科技人,他鼓励大家要扎实学习,不急功近利,沉下心来干事业,为国家的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大家都被姚建华身上的精神所感动,纷纷表示他一生历经坎坷,却又闪耀着光辉。他勤勤恳恳,爱岗敬业,热爱自己的工作,关心每一位学生。他为学部留下的精神财富,是青年学子学习的榜样。大家认为这次交流会意义深刻,为青年学子今后学习工作增添了无穷的动力。

上一条:信息化办公室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开展重阳节秋游活动
下一条:2020年湖北省高校离退休工作人员培训暨研究会年会召开 || 我校获评湖北省高校离退休工作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