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环学院离退休教职工登高游木兰天池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4日 16:19    作者:黄绿筠


虽已立冬,但近来天气晴好,秋高气爽,景色宜人。城环学院离退休教职工赴黄陂区木兰天池开展秋游活动,登高赏秋。

1110日上午8:30,在6位年轻老师和学生的陪同下,离退休老师乘车从华师校园出发,前往木兰山景区。学院分党委书记梁志群在出发前与老师们道别,嘱咐注意出行安全。

木兰天池,是中国国家级森林公园,国家5A级旅游景区,武汉市黄陂区北部的石门山,距武汉市中心50公里。景区面积13平方公里,主峰海拔520.6米,景区内以观赏飞瀑、溪潭、怪石等景观为主,拥有丰富的森林资源和良好的生态环境。

因路上堵车,十一点多才到达目的地。老师们兴致勃勃,老少相携,边走边聊,年轻老师听老同志讲院史讲学科发展,老同志感受到学院青年一代的成长,其乐融融。沿途山清水秀,瀑布飞流,木兰天池呈现的是一种山水交融的湿地生态,一条不长的大峡谷,却集中着飞瀑、溪潭、怪石和奇木,十步一景,百步一绝。

考虑到老师们年龄都偏大,安排坐索道上下山。缆车缓缓而上,看身边脚下山峰叠叠、树木掩映,树叶红的、黄的、绿的,层林尽染,美不胜收。抵达大天池后,乘坐水上画舫船,尽情领略天池美景。高山环抱的天池水如明镜,清澈见底。后抵达天池二期,品尝农家餐。古朴的村落,以河成街,桥街相连,一派“小桥流水人家”的幽静景象。


中餐后,老师们继续游览高峡风情园区,坐观光电瓶车经过天池草原、动感河湾,到达忠义园——木兰外婆文化园。相传是木兰将军的娘家,寨子临湖而建,青砖黑瓦,雕石门楣的清式古民居掩藏在满山的绿意里。感受着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的和谐相融,老师们在美景中流连忘返,一路的欢声笑语飘荡于静谧的山间。

晚上七点时左右,老师们安全返回华师。


上一条:信息化办公室领导看望慰问退休老同志
下一条:经管学院教师荣退与新进教师欢迎仪式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