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骥伏枥,志在千里”——保卫处和老同志们心连心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2日 09:18    作者: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保卫处发展到今天,凝聚了一代又一代保卫处人的心血与智慧。老一辈同志是保卫处的奠基者,正是老一辈同志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他们的经验和智慧为现在留下了宝贵的财富。

同时,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保卫处根据学校的统一安排部署,围绕弘扬养老孝老敬老传统,关心老同志温暖人心

一、大力宣传,营造“敬老月”活动浓厚氛围

保卫处利用大厅显示屏、官微、抖音等平台载体,向在职老师和广大学生宣传尊老敬老、尊师重道的美德,倡导“感恩父母、孝敬老人、共创和谐”的理念。与此同时,保卫处全体职工学习了《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并透过会议等渠道广泛宣传老龄工作的方针政策和人口老龄化的形势,宣传老年人优待办法等涉老法律法规,宣传老年人对社会、对家庭的贡献和老有所为的先进典型,提高职工对人口老龄化的认识,努力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的舆论氛围。

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师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落实“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目标。同时,保卫处邀请退休老职工同全体职工分享工作经历,开展一系列孝劳爱亲公益志愿服务活动。

二、树立典型、学习先进,弘扬革命精神

    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保卫处邀请退休的老职工与大家一起学习,他们讲述了与共和国共成长的亲身经历,参与活动的职工们颇有感触,深受鼓舞。“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正是因为有了这些老同志的艰苦奋斗,我们才能享受到现在幸福快乐的生活。职工们在学习活动中表示我们要铭记历史,时刻把党装在心中,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同志艰苦奋斗、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保卫处将紧跟学校步伐,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把党和政府以及学校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把对老一辈同志的关怀、关心落到实处。在政治上予以关心、生活上予以体贴、物资上予以帮助,让老一辈同志充分感受到组织的温暖、生活得舒心和安康。

三、孝劳爱亲,开展系列公益志愿服务活动

    保卫处从老人们生活的各方面入手,同时紧扣新时代特色,开展了一系列形式新颖,富有新时代特色的老年文化活动。如:科普宣传、网络安全等为老惠老公益活动。通过制作反网络诈骗宣传视频,帮助老人提高防诈骗意识,切实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和生命财产安全。活动中,保卫处的职工们从身边做起,通过讲解案例的方式,生动形象地说明了网络诈骗的常见手段,有效提高了老年人的防诈骗能力,并对老年人进行心理疏导,减轻老人们焦虑和不安的心理,树立积极乐观的健康观。

    同时,保卫处还积极动员职工实施“智慧助老”行为,帮助老人学习智能手机,努力消除老年人面临的“数字鸿沟”,让切实保障信息时代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敬老爱老,善德之始。老一辈同志为保卫处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保卫处今天的进步离不开他们的  付出与支持,对此保卫处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保卫处也将深刻领会党和学校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让养老孝老敬老传统焕发出新的时代光芒,引导老年人“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在新时代作出新贡献。

上一条:发挥余热 老有所为 政研室退休教师重返工作岗位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认真宣传落实退休“中人”养老金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