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校史院史 献礼百年风华——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退休教职工春游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4日 14:42    作者:陈金轲

首夏犹清和,芳草亦未歇。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为重温党的光辉历程,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在坚决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同时,把学校和学院的发展放到建党百年的辉煌历程中,回望奋斗路、眺望奋进路,引导老同志从党和国家的非凡历程中、从“文华书院大学部”到"华中师范大学"的事业进程中深刻认识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不断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 四个自信"、做到 "两个维护"。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以下简称:政国院)于4月30日组织离退休教师到江夏区竹馨庄园春游踏青学习党史、校史、院史,原政国院分党委书记肖友英、学院退休支部书记俞思念教授等近十名退休教师参与本次活动。

 

 

爱祖国,就是爱祖国的大好河山,爱祖国的历史文化。春末的竹馨庄园风景秀丽,各位老同志在俞思念教授的讲解下学习党的历史,经过一百年奋斗的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迎来了一百年的岁月峥嵘。一百年初心如磐石,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开始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从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辉煌成就。中国共产党始终秉持为人民服务、人民利益至上的初心,宗旨始终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发展。党员需带头做学史明理的模范、学史增信的榜样、学史崇德的典型、学史力行的典范。特别是我们老党员,要从党的非凡历程中领会马克思主义是如何深刻改变中国、改变世界的,感悟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作为老党员、老同志,我们十分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要感恩党、感恩牺牲的先烈,永远听党的话,跟着党奋斗终身。我们相信,在党的领导下,老同志的生活一定会更加美好幸福。

 

原政国院分党委书记肖友英指出,他们这一辈都"生在新社会,长在红旗下",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工作重心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明确了国家的发展方向,老百姓的日子越来越好,从捐款、捐物的物质帮助到出人、出力、出点子的因地制宜、精准扶贫,顺利完成脱贫攻坚工作,实现了"第一个百年"的奋斗目标……这一个个巨大成就都令人振奋与自豪。2020年"新冠"疫情的有效控制更是充分证明了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证明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重要性,在党的号召下各级党组织、党员迅速动员、奋战一线,世界上没有哪个党能像共产党这样"人民至上"、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中国的成功在世界上是不可复制的;也正是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我们学校学院才能取得好的发展。

 

听着两位老同志、老党员的讲授,时间已经到了中午,各位退休老教师来到庄园内竹馨小居就餐,回顾校史、院史,校史、院史是凝聚人心的最好载体,对校史、院史了解得越多,对学校和学院的感情就越深,归属感就越强。将学校和学院的历史放在建党百年的背景下考察学习,能够更好的把握学校和学院发展的历史方位。

 

百余载惊涛拍岸,九万里风鹏正举。历史总是要前进的,历史也从不等待一切观望者和懈怠者。建党百年、建校百余年,新蓝图舒展在前,站在新的起点上,在历史中汲取奋斗力量,学校和学院必将创造更多新的成绩!

 

上一条:五四青年节华中师范大学关工委邀请徐勇教授寄语青年学子 ——珍惜青春 不负韶华
下一条:参观革命遗址,传承红色基因 ——马院退休党员、教师赴红安举行特色党日暨春游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