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 不忘初心:数统学院离退休教职工踏青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3日 14:44    作者:

 

4月29日,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离退休教职工踏青活动顺利开展,数统学院三十余名离退休教职工及2017级本科生党员代表参与活动。活动旨在丰富离退休教职工生活,让他们感受到学院的关怀,组织的温暖,并为离退休教职工和青年学子们搭建起一个交流的平台。本次活动中,离退休职工们回忆他们在桂子山山上的求学故事,回忆他们在学院工作的点点滴滴,向青年学生党员讲述学院发展的辉煌历史。

 

 

活动全体成员合影

 

四月的早晨,微风习习,离退休教职工们在九号楼门口集合,一同坐车前往目的地。出发前,马汉武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行程安排,并说到数统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辛勤耕耘,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希望大家借此机会与年轻的同学结对子,为他们讲述当年的故事,激励青年学子们努力学习,奋发图强。

上午十时许,老师们在欢声笑语中抵达目的地。青山碧水绿韵悠悠,田园牧歌诗意绵绵,活动全体成员沿着小溪步行游览,畅享美好春光,感受大自然之美。一路上老教师们精神振奋,相互回忆在桂子山的求学之路、在学院辛勤工作的事迹及学院发展的光辉历程,流露出他们对桂子山、对数统学院的留恋与不舍,并对学院关心关注离退休群体表示感谢,将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学院的各项工作。行进过程中17级本科生党员们陪伴在老教师们身边,聆听他们在桂子山上的故事,了解学院的发展历程,得到老教师们的激励,励志努力学习努力工作,发扬学院“团结、务实、进取”的精神,争做人生强者,为学院争光。

 

 

老教师参观游览途中

 

 

学生党员与老教师交流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此次活动,老师们精神抖擞,朝气蓬勃,展现了离退休老师们的精神面貌。在丰富了老教师们文化生活的同时,为老教师们与青年学生党员提供交流的机会,学生党员通过聆听老教师的故事,不断传承和发扬学院精神,继续讲好数院故事。

上一条:参观革命遗址,传承红色基因 ——马院退休党员、教师赴红安举行特色党日暨春游活动
下一条:喜迎党的百年华诞——图书馆参加“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沐春健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