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科教职管办召开防疫小组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 18:00    作者:唐成俊

为做好疫情防控,离退休工作处科教职管办立足于预防为主,早谋划、早行动,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和学校新生入校的具体要求,于9月14日下午,在东区老年活动中心106办公室,组织召开了科教职管办防疫小组工作布置会。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肖异清、职员唐成俊以及科教职管办防疫小组12名志愿者成员参加了会议。

肖异清副处长回顾了武汉的暑期疫情,强调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持续性,当前疫情防控已经进入常态化,12名防疫小组志愿者们做了大量繁琐、有时候甚至是危险的工作,为科教职管办130名退休老同志筑起了一堵牢固的“防毒墙”。肖异清副处长代表科教职管办全体退休老同志向防疫工作小组的12名志愿者们致以了诚挚的敬意和感谢。肖异清副处长接着说到,目前我国疫情防控形势错综复杂,阶段性和区域性疫情时有发生,秋冬季节仍然是适合病毒传播的季节,因此,我们疫情防控小组仍然要积极行动起来,结合新生入校人员流动性增加的具体情况,希望大家继续做好防疫工作。

一是继续做好防疫小组的自身建设,我们防疫工作小组由14名同志组成,其中12名是退休老同志志愿者,我们要根据大家的身体状况调整志愿者人员,让大家都有机会为集体做贡献。同时要在防疫工作中碰到的问题,进行交流、讨论,让我们的防疫工作小组成为一个团结、步调一致的整体。二是在去年12个人员分组的基础上,根据人员的变化将职管办130名离退休人员的分组情况进行调整,各组由防控小组志愿者继续担任组长;三是请防疫小组成员协助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将当前发热、就医的具体方法和流程告诉大家,消除不必要的误会和恐慌,并积极配合学校和政府部门的防疫措施;四是希望大家利用好疫情平稳的间歇期做好防骗宣传,近来电信诈骗花样繁多,各种手段层出不穷,请各位志愿者在做防疫宣传的同时,积极向老同志们进行防骗教育,宣传防骗知识,提高大家的鉴别能力,帮助树立牢固的防骗意识。

 

 

 

会后,科教职管办防疫小组成员纷纷表示不会辜负大家的期望,将努力发挥好自己的独特优势,按照学校防疫指挥部的规定和要求,全力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继续筑牢“防毒墙”。

上一条:高高兴兴上学来
下一条:离退休工作处党支部开展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